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热心人士不远千里 为留守儿童送“励志红包”(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0 09:0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连日来,很多人还沉浸在过年气氛中,来自蒙古大草原的热心人士闫城铭先生则背着背包,不远千里来到了凯里市都力等村寨,为生活在这里的10位留守儿童送去了“励志红包”。


拿到励志红包

  闫城铭先生是天津康婷生物工程公司众鑫时代营销体系(从事化妆品营销)的负责人,常驻内蒙古包头市。前不久,他通过众鑫时代贵州营销中心获知黔东南州一些区域的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后,决定在春节期间前来探访。

  2月5日一早,闫城铭在贵州营销中心有关人士的陪同下,来到了都力村。根据都力小学的安排,他首先来到了留守儿童雷江艺家,开始了新春慰问活动。

  留守儿童吴荣凯家居住在都力小学附近,他家的新屋是只有一层楼的小砖房,也很低矮的老屋的墙壁全是用竹片编织起来的,漏风漏雨。见此情景,闫城铭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据了解,吴荣凯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十分贫困。父母不得已长期外出打工,把他留给70多岁的奶奶看管。因为居住的老屋太破,他的父母前些年将多年打工的积蓄拿出来,盖了一小栋砖房,不过资金非常有限,只盖了一层楼,这第二层,好几年过去了,就是没有能力再续盖。“这几年,小孩逐渐长大了,比以前更花钱,我们打工挣的钱,全部用在了他们身上了。”吴荣凯的母亲说,春节之后,她和吴荣凯的父亲又将踏上了外出打工的旅程,明年春节才能返回。


吴荣凯与闫城铭先生在一起

  获知情况,闫城铭拉着吴荣凯的手,说着安慰的话。他给孩子送了一箱水果、一个新春大礼包,一个精美的笔记本,还有一个装着500元现金的“励志红包”。闫城铭特意在红包的背面写下了一段励志的古文。他告诉吴荣凯:“这个红包不要丢了,只要努力学习,有一天你会读懂这段文字的意思的。”


闫城铭与留守儿童在一起

  闫城铭还在送给吴某某的精美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完毕,他又写下了“读书能改变命运”的话语。闫城铭另外还走访了其他9位留守儿童,都给他们发送了励志红包等礼品。他表示,将长期资助这10位留守儿童,力争让他们学有所成。(罗大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4年2月9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下一篇:本周前期持续低温阴雨雪 后期气温略回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