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锐摄影师操刀 苗族歌手雷艳变身“台历女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0 14:48:38  来源:黔中早报  

  虽然挂历现在不流行了,但是案头台历还在一定范围内流传。还有一些明星喜欢订制个人台历,成为新的台历女郎。

  2014年伊始,在贵州文艺圈,一套以个人写真做成的台历被作为好友间相互馈赠的佳品,这就是全国人大代表、黔籍著名苗族歌手、国家一级演员雷艳推出的《幸福飞歌》个性唯美民族风情写真台历。

  一米堂:

  拍摄很辛苦也很开心

  《幸福飞歌》台历由由中国新锐时尚摄影师胡旭东创办成立的一米堂工作室摄影制作,从构思到拍摄到后期出成品长达半个月。

  胡旭东告诉早报记者:“跟雷艳经常合作,但这次算比较成功的一次,作品主要根据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为主线,比如冬天我们会从神秘、孕育、纯净这几个关键词入手,依次春天的萌芽夏天的活泼秋天的收获!拍摄造型从色彩搭配以及背景等配合四季变化,应该说最终结果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拍摄经常持续到晚上11点,很辛苦,但大家都很开心。”

  李松洋:

  她像一个精灵闪烁在不同的季节

  台历更是力邀贵州知名音乐人李松洋操刀文字,作为一个搞创作的人,为雷艳2014台历写文案有他无法拒绝的灵感,同时他也是雷艳的好友,没想到过作为民族歌唱家的雷艳的照片能够呈现这么多的风格,这么的现代时尚,她就像一个精灵,闪烁在不同的季节,“12个月太少了,应该有24个月,这样我就可以再多写12个月的文案。”李松洋笑言。

  李松洋还坦言,他最喜欢的是台历中三月的雷艳,点点的装饰在头上,淡淡的俏皮,活泼的优雅,如同自己笔下写的“很想偷一抹阳光,戴在头上,做你最早的新娘。”

  雷艳:

  用台历展示民族文化

  一直把推广民族文化视为己任的雷艳,几乎每一年都会出一本台历,她说这一来是为了在新年到来的时候给关心支持她的老师、朋友们一份礼物!另外每年拍一组自己喜欢的照片,与一些有想法的造型师和摄影师交流沟通,更加能够不同角度的得到学习和更好的各方位展示我们的民族文化!

  谈及新年的打算,雷艳告诉早报记者,今年自己依然会继续歌唱,每年的慈善音乐会还会继续,另外准备把自己这些年来唱的歌曲整理出一张专辑,以回馈长期以来大家对自己的支持与关心。“新春佳节就要到了,借此机会通过给予我很多帮助的《黔中早报》向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延伸阅读

  也出了台历

  范冰冰台历只送不售

  今年,范冰冰工作室也推出了“范爷台历”。1月台历上的照片中,范冰冰身穿修身职业红套裙,双耳挂着大玉佩耳环,红与绿的对比色,颇有中国风味道。2月份则换成范冰冰的脸部特写,红唇亲吻一捧白色花束,斜看镜头又有些小女孩的天真。台历中的12张范冰冰照片,每一幅都明艳动人,但造型又风格不同,台历中的范冰冰更接近“女人”而非“女明星”。

  范冰冰工作室宣传人员谭子昨日接受本报采访说,台历中的12张照片,都是范冰冰跟工作人员一起精挑细选的,“我们就想送媒体朋友一份礼物,最后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制作台历送出,有实用性还能陪伴一整年。”谭子介绍,这12张照片不一定全是去年拍摄,但内容都是第一次曝光,“照片顺序按照季节或有意义的假日排列,比如1月份是新年伊始,就选择红色服装的照片,秋冬季节衣服和画面的颜色就会深一些,夏季色调就明亮一些。这组台历就纯粹是作为礼物制作的,没有费用,也不销售。”

  林志玲公益台历每本399元

  林志玲早在2011年时就出资千万成立“志玲姐姐慈善基金会”。为了筹措活动资金,她每年拍公益台历,并许诺其收入捐赠给山区孩子。

  今年林志玲特别带大队飞到巴黎取景,以不同颜色表达12个月份的不同心情,虽然造型少不了火辣性感的,“我希望以数字2014的谐音:爱你一世,祝福每个人都能在新的一年中,找到珍爱一辈子的对象,每个人的日子都能过得更有意思。”志玲姐姐心中所系的是基金会照顾的每个孩子,她期望能通过售价一本399元的台历,让偏远地区的小孩能得到应有的晚餐、文具和课后照顾。

  港星全家福上公益台历

  由著名摄影师夏永康操刀,音乐大师雷颂德制作的“爱·家庭慈善台历”,今年集合12组艺人家庭:汪诗诗、甄子丹,余思敏、郑中基,吴君如、陈可辛,Lisa S、吴彦祖,范姜素贞、钟镇涛,高丽虹、洪金宝,周家蔚、洪天明等都拿出全家福,连难得曝光的孩子也大方在台历中亮相。台历上市售卖后,所募集善款都将用于公众意识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十分感激12个艺人家庭支持,他们一听见为慈善,就算平日很少曝光的小朋友,也爽快答应参与。”发起台历拍摄的香港思觉基金副主席谷祖琳也透露,拍摄过程并不容易,“大约两个星期时间才完成这项善举,因为摄影社希望拍到家庭温馨和真实互动,所以拍摄地点都是艺人家中,或父母常与小朋友去玩耍的地点。由此可见艺人家庭为善事不遗余力。”(石与刚)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获中央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1735万元
下一篇:2014年1月10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