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6旬老汉误信借精生子 连续两次伸援手被骗10万
作者:发表于:2014-01-06 11:46:13 来源:广州日报 』

  原标题:6旬老汉误信借精生子 连续两次伸援手被骗10万

  在街边电灯柱上经常可见到小广告:“年轻阔太借精求子,重酬百万”、“富婆代管财产”等。一般人看了都知道是骗局,往往一笑置之。可是年过六旬家住海珠区的欧伯却连续2次被这样的骗局骗到,损失合共10万元。

  第一次受骗

  “借精求子”得重酬?付手续费被骗一万五

  欧伯家住海珠区,退休在家。一天,欧伯在某刊物上看到一则广告:妙龄女是香港上市公司老总,可因丈夫先天不育,婚后多年无子,求异地健康男子帮忙直接受孕。广告上明言,达成共识即可先获60万元港币定金,成功生子后可获200万元港币重酬。欧伯想,自己虽已年逾花甲,但身康体健,帮有钱靓女生孩子也是风流事一桩,再说,还是一个难得的发财机会,机不可失!

  于是,欧伯按广告上的电话,联系上该周姓女子。欧伯称自己是“打得死老虎的武松”。周女士表示,欧伯态度坦率,声音有中气,肯定品格优良、身体健硕,但身处两地,要他先汇100元诚意金。欧伯箭一般地就去办了。周女士还要欧伯与一个李姓律师联系,商讨60万元港币支付问题。

  欧伯迫不及待地致电“李律师”。“李律师”先是说了一堆粤港两地法律规定的异同以及规避方法等,然后就以办理港币兑换人民币需要手续费、过海关需要关税等理由,要欧伯支付这些费用。

  谁知欧伯汇款的事被老伴发觉。老伴知道原委后当然为之气结,越想越怀疑其中有诈。在老伴的提醒下,欧伯也发现对方已联系不上,才发觉自己被骗。这时,他已先后十次共向对方汇去15100元。

  第二次受骗

  “代管财产”有厚报?给诚意金损失八万多

  欧伯近期再次陷入类似的骗局,而且这次被骗得更惨,一下子八万多元就没了。欧伯接到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刘小姐的来电。电话中,刘小姐幽怨地告诉他,因与丈夫感情不和,准备离婚,为了不让丈夫知道自己拥有6000万元的私房钱,想找人代管这笔财产,请欧伯帮忙,等办完离婚手续后,会支付欧伯80万元的“代管费”酬谢。

  靓女相求,且有利可图,欧伯即刻满口答应,“借精求子”的教训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在随后的电话里,刘小姐先后提出,欧伯要给她父母9500元作为诚意金,给她购买2000元人身保险等等。都说“搏一搏,有摩托”,欧伯急急忙忙就去办了。欧伯以为可以拿到80万元了,没想到刘小姐又说,他还要支付5万元“保证金”及2万元给银行行长的“好处费”。为了巨款,欧伯咬咬牙,按要求到银行汇了款。汇款后,刘小姐那边却再也无音讯。欧伯这才发觉上当。

  在派出所里,欧伯向民警说起了认识刘小姐的经过。2012年9月,欧伯在一本刊物上看到一则广告:自称海南省海口市人的刘小姐,说自己在海口做贸易生意,父亲是海口某公司老总,自己年轻貌美,但经常一个人,很苦闷,想找人聊天。欧伯动了心思,拨通了刘小姐的电话,话筒里传来悦耳的女声,两个人很快就热聊起来。但没多久,刘小姐就借故不再与欧伯联系。

  2013年8月底,刘小姐突然给欧伯打来电话。结果,已经被骗过一次的欧伯,在80万元“代管费”的诱惑下,再次被一名素未谋面的女子,先后以给诚意金、保证金、好处费、办保险等为名,骗走81500元。日前,海珠警方已立案侦查此案。

  【广告类诈骗三步法】

  第一步,在不知名杂志或报纸上刊登广告,以妙龄少妇“求子”、“陪聊”等借口吸引男性读者的注意。

  第二步,联系后,在电话中许诺事成后给予巨额资金,诱惑事主动心。

  第三步,以诚意金、保证金、代管费等理由作为借口,要求事主先行汇款,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示】

  莫轻信广告,汇款要谨慎

  海珠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所谓“借精生子”、“代管财产”的虚假广告,否则,等着您的将是一个陷阱!不管内容如何变化,这些骗局的根本手段却大致相同,即从一开始就让事主向其所提供的账户汇钱。起初,骗子要求汇钱的数目也许并不多,一些事主就怀着侥幸心理汇了钱,而随着事主愈陷愈深,骗子会不断要求增加汇钱数目,利用事主一夜暴富的贪念,一步步将其引入圈套。只要打消不劳而获的贪念,谨慎汇款,骗子便无计可施。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公交车上占座引纠纷 男子扎死人获刑13年

下一篇 :男子骗刷同事信用卡4万余元获刑4年半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