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年8月份全州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10:03:34  来源:  


  9月6日,2013年8月份全州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秀锡,副州长陈应勇、潘亮,州委副巡视员,州财税金融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尤光出席会议。州长廖飞出席并主持会议。

  李飞跃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同步小康建设和增比进位为抓手,努力克服旱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率,1-8月全州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李飞跃强调,第三季度是完成全年增比进位目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防止松懈情绪,要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核心指标,确保三季度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做好要素保障各项工作,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打好人饮工程“攻坚战”,抓好旱秋改种和秋冬农业生产,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要以迎接观摩会为契机,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14年全省项目观摩会观摩项目取得预期效果。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以确保物价基本稳定,力争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左右。要坚持超前谋划、协调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城镇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打好生态牌、文化牌、特色牌,使我州的城镇化建设走上健康有序发展的快车道。切实抓好增比进位工作,全面把握各项增比进位指标运行情况,及时了解和发现问题及差距,调整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第三季度综合排名保位升位。

  廖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全州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好于上半年,好于八月份的目标要求,重点针对增速回落指标、增比进位差距大的指标加强调度。要继续总结推广企业服务月、项目服务月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开展服务企业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多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帮助他们解决协调资金、用地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促进工业企业提速增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用地预报和行业用地规模审查机制,争分夺秒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完成。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围绕省实施“5个100工程”建设和三个“三年会战”的机遇,筛选论证一批符合我州实际的好项目、大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省的盘子。强化财政支持经济发展职能,进一步加强民生建设,抓好安全生产,筹备好第九届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不失适宜地做好推进并村工作,要对照目标,强化措施,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州发改委和州统计局通报2013年8月份全州经济运行预测情况,并就完成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9月份工作提出建议。各县市政府汇报了8月份及1-8月经济运行情况。

  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各省级经济开发区常务副职,州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州长廖飞出席全省实施教育“9+3”计划推进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下一篇:建设平安黔东南治安整治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