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长廖飞出席全省实施教育“9+3”计划推进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09:49:24  来源:  


  9月6日,全省实施教育“9+3”计划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鸣明主持会议。州长廖飞率州教育局局长张荣根、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出席会议并代表黔东南州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州长廖飞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黔东南州抢抓国家、省实施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的良好机遇,围绕教育“9+3”计划,九年义务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建成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于3月1日正式运行动态管理,全州2498所中小学校、547719名中小学生学籍信息入库。二是辍学率大幅降低。通过层层签订“控辍保学”双线目标责任制,落实“七长”负责制,实行学生排查报告、学生整班移交、辍学生劝返复学三项制度,多形式大力宣传义务教育法规政策等措施控辍保学。截止8月31日,全州小学生辍学率为0.21%,初中生辍学率为1.02%,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三是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有力推进。新建成学生宿舍7万平方米,建成乡镇教师公租房1718套。四是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认真组织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和“继教工程”。今年新招聘1203万名农村“特岗”教师。五是“黔东南特色”农村学生营养餐不断完善。今年中央已下达补助资金19574万元,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5个国家试点县2001所学校、40万农村学生,刘延东副总理今年亲赴丹寨、麻江视察相关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六是农村教育信息化步伐加快。创新教企合作新路,完成覆盖307个教学点的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工作,全州乡(镇)所在地以上2338个班级实现了“班班通”。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通报了全省教育“9+3”计划实施情况。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丹寨县、麻江县、龙里县和清镇市部分中小学、职业院校及职教园区。

  省有关部门、各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市区特区)相关负责人,省实施教育“9+3”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职学校“百校大战”项目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州安委会2013年第5次全体会议:增强责任 促进安全监管形势好转
下一篇:2013年8月份全州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