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年黔东南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3 09:03:24  来源:  


  4月19日上午,黔东南州召开2013年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稳中求进、提速发展”和经济增速要明显高于一季度,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力争各项主要指标名列全省前茅的总体要求,继续保持一季度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把握机遇,抓住重点,全力突破,确保各项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任务的实现。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李飞跃在讲话中对一季度经济工作进行了基本评价。他指出,一季度我州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三喜三忧”。“三喜”为:一是经济发展在全省增比进位中保持了良好的势头,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5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名列第一。二是项目建设保持了比较大的推进力度,一季度全州新开工项目1272个,同比增长23.14%,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22个,同比增长335.14%。三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一季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231元,同比增长15.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37元,城乡居民收入均有大幅增加。“三忧”为:一是市场需求不足、需求不旺,对经济发展隐患很大。二是项目开工率低,资金矛盾突出。三是经济增长的匹配性指标有所下降,发展的协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

  李飞跃强调,二季度经济工作要把握机遇,抓住重点,全力突破,具体把握好六个问题,并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把握好六个问题为:一要坚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把解决“慢”作为主要矛盾推动经济加速发展、转型发展。三要坚持把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四要着力抓好发展平台建设,实现规模、集约、集聚发展。五要实行有重点的非均衡推进,培育县域、区域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六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设有利于发展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为:一要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要确保工业稳定持续快速增长。三要尽快扭转住宿餐饮营业额和房地产销售下降的局面。四要以“6个20工程”和凯麻同城化为抓手推动项目建设。五要以开放倒逼改革,着力提高改革开放水平。

  冯仕文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重点就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二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也是增比进位的一个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目标和“稳中求进、提速发展”的总要求,着力抓好十一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抓好项目促投资工作,确保二季度新开工项目1500个以上,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以上。二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确保二季度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93%以上,日用电量要达到1800万度以上,各项工业经济指标按序时进度完成。三要坚持产城互动、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城镇化,确保20个特色小城镇和20个城市综合体有序推进,确保房地产投资和建筑业明显增长。四要高度重视抓好农业生产,确保2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有序推进,确保完成442万亩春耕生产播种面积、25万亩烤烟种植任务、农业经济指标按序时进度完成。五要抓好以旅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确保20个重点旅游景区有序推进,确保二季度旅游总收入完成70亿元以上。六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确保二季度到位资金达到175亿元以上。七要进一步做好财税金融工作,确保二季度完成财税收入33亿元左右,各项金融指标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左右。八要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确保完成全州改革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九要深入实施“十大民生突破工程”,扎实推进“16件民生实事”,强力推进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切实加强市场和物价监管及惠民政策的兑现落实,确保进一步改善民生。十要抓紧修改完善小康创建工作的“13个方案”并及时印发实施,加强对同步小康创建活动政策、体制、机制研究和宣传力度,确保全面小康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十一要进一步抓好统计工作,围绕国民经济核算、增比进位和同步小康创建活动指标加强统计调度监测,确保统计“五项试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还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作风建设以及各项改革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二季度的各项工作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联系副主席、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出席会议。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就一季度和二季度经济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州直有关部门印发了书面汇报材料。(州政府办秘书二科)


责任编辑:潘盛伟【收藏】
上一篇: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观摩项目建设
下一篇:全州国民经济核算增比进位同步小康三项工作评点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