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厨师为剁排骨使出全身力气 竟震“掉”视网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11:42:36  来源:长江日报  


  用力剁一块大排骨,右眼突然出现黑影,黑影不断扩大,眼睛竟然看不见了!昨日从市中心医院获悉,经过手术,42岁的厨师段师傅几乎失明的右眼恢复部分视力。医生解释失明原因称,段师傅因剁排骨用力太大,震脱了右眼视网膜。

  段师傅在武汉一家餐馆当厨师,每天都要拿着菜刀在案板上“咚咚”忙活。月初,在用力剁一块大排骨时,他感到右眼眼前突然有黑影一闪。以为是老眼昏花,并未在意,每天照常干活。

  半个多月来,段师傅右眼的黑影不但没消失,而且越来越严重,看东西都是“黑一块”。三天前,老段遮住左眼发现,右眼已经完全看不清了,这才到市中心医院眼科求助。

  经检查,段师傅右眼视网膜脱离,脱离的视网膜还有三个裂孔,其中一个大孔达视网膜面积的四分之一。医生称,若不及时治疗,会彻底失明。

  眼睛好好的,视网膜怎么会又是脱离又是破裂?该院眼科主任医师项奕介绍,段师傅右眼视网膜质地比较脆弱,因职业原因,长期切菜用力过猛,眼球震荡使视网膜出现裂孔。这一次剁排骨,用力过猛,视网膜被震脱。

  前日,段师傅做了右眼的视网膜复位手术,再用激光迅速封闭视网膜裂孔。术后,段师傅视力恢复到0.2。医生提醒,视网膜变性、高度近视、外伤等是视网膜脱离的高危因素,注意不要用眼过度,不要从事用力过猛的活动。(记者 黄洁莹 通讯员 李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广州落实轮岗回避述职制度 不准为被调查对象说情
下一篇:酒店前台闹乌龙 美女入住钟点房开门撞见全裸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