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团体票无车次可选 铁路部门:可根据需求增开临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2 16:50:52  来源:新民晚报  


  昨天起,铁路部门开始受理自组团春运团体票。虽然上海南站迎来了大批自组团,昨天一天就受理了8109张车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2014年春运团体票预订时没有车次可选,令不少预订者心感不安。

  昨天是自组团开始预订团体票的首日,预订工作将持续至12月16日。统计数据显示,昨天一天铁路部门共受理自组团申请651批、共计8109张车票。铁路部门表示,团体票并不是按照提交申请的先后顺序来配票,而是在12月17日至20日统一配票,而且企业团和自组团在一起配票,因此11日首日提交和16日最后一天提交并没有区别。

  订了票不知何时开车

  在自组团首日预订过程中,一个问题凸显:铁路部门要求自组团经办人提交的预订信息,具体到每一张车票,只有乘车人、日期和目的地,没有具体车次、乘车时间可选,也就是说,要求是提了,到时候能配到什么车次、什么乘车时间的车票,旅客都没有选择权,只能等配票结果出来,再决定是否支付、要不要铁路配给的车票。这让不少旅客担心自己被分配到“绿皮车”或者时刻特别的临客。

  而在往年,团体票单个旅客是可以选择具体车次的。对此,铁路部门的解释,一是如今临客等级也上去了,有不少G车、D车也是临客;二是不定车次有利于铁路部门按照旅客的需求增开具体方向的临客,即“往哪个方向的人多就增开哪个方向的临客”,以便最大限度利用春运期间宝贵的铁路资源。

  团体票只有临客车票

  此外,由于2014年春运团体票只提供临客车票,让部分预订者无法预订自己想要的车票,比如旅客想订上海至衡阳的车票,图定列车有衡阳车票,临客没有衡阳车票,预订者只能无功而返。铁路部门表示,如果要订图定列车的车票,就要等到春运车票开售后按预售期去买。(记者 金志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能量哥”免费帮农民工订票 称最懂他们返乡难
下一篇:高仿火车票在网上热销 检票员:很难人工识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