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能量哥”免费帮农民工订票 称最懂他们返乡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2 16:44:29  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这种爱不仅体现在媒体中,也弥漫在每一个生活在其中的个体中。

  还记得咱们合肥的“能量哥”陶文政吗?(本报2013年1月3日曾经报道),这个去年免费帮农民工订购火车票、传递正能量的卖板栗商贩,已经成为一家烤鸭店的老板。如今,他一边卖烤鸭一边免费帮农民工网上订车票。

  临近年底 每天有20多人来订票

  陶文政的北京片皮烤鸭店位于亳州路百帮创业一条街。小店玻璃房的侧面,贴着一份特别的标语——“免费为不识字的农民工、7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及残疾人订票。”

  采访陶文政时,正巧碰到一位农民工在他那里订票。小小的烤鸭店里一台不太新的笔记本电脑就是他帮大家订火车票的好搭档。初中没毕业的陶文政熟练地操作电脑,详细询问对方需要的火车车次。“我觉得人只要肯学习,没什么学不会的,这都是后来钻研的。”陶文政说。

  他刚把咸鸭放进烤箱,准备和我们聊天时,来了几拨订火车票的人,陶文政又开始操作起电脑来……一位订票的徐大哥告诉记者:“我都是在这订票,也经常买他家的烤鸭,他人好,烤鸭味道也不错!”临近年底,现在每天在他店里订票的已近20人,进入春运时,预计来此购票的每天将多达40人。

  曾在外打工 最懂农民工返乡难

  订票的人走了,烤炉的烤鸭正好也到火候了,散发出阵阵幽香,吸引不少行人前来购买。对于转行卖烤鸭,陶文政说道,“经营板栗周期短,而烤鸭经营周期相对就长多了。”令人称道的是,凡是高三学生和农民工在他店里买烤鸭的,除价格优惠外,还赠送一包面饼。他说自己的文化不高,希望为考大学的高中学生和文化不高的农民工提供优惠。

  一个卖烤鸭的小摊主,为什么要去免费帮农民工订票呢?陶文政告诉记者,现年38岁的他是六安人,2009年之前,他一直都带着老婆孩子在北京打工,一呆就是十几年。“逢年过节时农民工那种对家乡的思念,那种感觉我最懂了。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我想用具体行动去帮助别人,这种温暖可以感染每一个人。”陶文政动情地说。(王领 郭倩 记者 杨赛君 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女子年初整容后证件照不像本人 机场登机被拒
下一篇:团体票无车次可选 铁路部门:可根据需求增开临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