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推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 突出高端产业急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5:33:02  来源:人民日报  


  经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委于2012年联合推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这项计划是立足国内培养支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国字号”人才工程。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计划重点支持活跃在科技创新创业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特别是正在从事重大原始创新的领军型人才、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优秀人才。总体目标任务是,用10年时间,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体系由三个层次、七类人才构成。第一层次为从事探索性、原创性研究,处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计划支持100名。第二层次是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五类,计划支持8000名。第三层次是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2000名。

  从定位看,“万人计划”突出高端,入选者必须是在国家科技创新重点领域、代表本行业本学科一流水平的高层次人才。迄今为止,已有20多个国家制定了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启动了100余项专门人才计划。3个层次主要是考虑人才项目的梯次配置,便于根据不同成长阶段人才的特殊需求,提供相应的支持措施;设置七类人才,主要考虑是覆盖国家发展需要的重点领域,兼顾创新与创业人才、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人才、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人才等。(盛若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重庆政府新闻办主任:坦诚对待媒体准确把握时机
下一篇:安徽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