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徽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5:35:09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5日,安徽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里有关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至关重要。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回头看”,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

  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整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改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专项整治,狠刹歪风邪气。切实加强建章立制,以建立五类重点制度为重点,制定制度建设计划,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牢固树立关键在落实的思想,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防止只说不做、蒙混过关,防止虎头蛇尾、煮夹生饭,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弘扬改革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推进制度创新,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坚持实行开门整改,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大监管查处力度。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牵头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点问题,着力抓好重点制度的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要以上带下,从上级机关改起,从领导干部改起,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制度建设的统筹,防止建章立制敷衍应付、交叉打架、重复建设,坚决反对在制度建设中搞形式主义。(记者 黄永礼)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国推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 突出高端产业急需
下一篇:江西省委要求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