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医患双方达成协议 女婴遗体火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2 10:18:04  来源:  

  协议内容保密;此前婴儿家属意见分歧再拒尸检;泉州卫生部门将彻查诊治过程

  ■ “泉州女婴疑被烤死”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天上午泉州市委宣传部通报称,确定女婴死亡的原因要通过尸检,但女婴家属坚决不同意尸检,经调处,医患双方达成协议,20日患儿遗体被火化。女婴家属和医院均不愿多说此事。

  7月18日,泉州儿童医院一刚出生12天的女婴在保温箱内死亡,家属以为孩子因保温箱温度过高被“烤死”。曾有医学人士猜测女婴可能死于“SSSS”(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皮肤综合征)。泉州市技术监督局对封存的、患儿使用过的恒温箱进行的检测显示其质量合格。

  官方

  家属称尸检不合习俗

  7月19日,泉州市委宣传部表示初步鉴定结果显示,婴儿为感染导致死亡,具体结果要等尸检后才能知晓。

  此前记者从当地宣传部获悉,最初家属拒绝给婴儿尸检,但此后经过劝说答应进行尸检,时间定在19日晚间,但此后女婴家属意见产生分歧,不答应给女婴尸检。

  一名熟识女婴家属的知情人昨天向记者透露,女婴死亡2天后,其母亲才得知这一情况,情绪非常不稳定,难以接受该事实,原本答应给女婴尸检的只是部分家属,此后有其他家属表示不同意,因此产生分歧。

  泉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霞红透露,部分家属拒绝尸检的一个原因是:“孩子死都死了,还要开膛破肚,不符合习俗,觉得尸检后孩子就不完整了。”

  第三方

  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

  根据泉州市委宣传部的通报:专家从专业观点认为,要查清患儿死亡原因,必须根据尸体病理解剖和相关病原体检验方可确定,但患儿家属坚决不同意尸检。经第三方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医患双方达成协议,20日女婴遗体被火化。

  昨天记者再次尝试联系女婴家属,电话多次接通后被挂断。知情人表示,家属已不愿就此事再说话,对双方达成协议的内容,该知情人称不清楚。

  而记者联系泉州儿童医院时,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称医院不会再回应此事。

  昨日,泉州市卫生局组织的针对此事的调查组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做好医院对患儿诊治过程的全面调查。医院正加强医护人员教育培训,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医疗安全管理,确保医疗安全。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失业男带4岁女儿跳楼:自己重伤 女儿当场殒命
下一篇:武汉“排水哥”渍水中泡8小时守护窨井 感动网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