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载数百只狗被爱犬人士拦截 双方僵持一天一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3 11:53:29  来源:中安在线  


数百条狗装了满满一货车

  一边是爱心人士、一边是收狗车主,21日,双方在合徐高速禹会服务区僵持不下,他们的争执决定着货车上300多条狗的命运。收狗车主无法提供狗的合法来源证明,也承认一部分狗确实将成为盘中餐;爱心人士想挽救这些狗,要求车主免费转交给他们喂养。一天一夜,双方各不相让,天寒地冻,不少狗没能撑住。最终,车主无奈妥协。

  [拦截]

  高速上货车载着一车狗

  X先生(应当事人要求化名)是在场的一名爱心人士,他已经在现场呆了一天多。据其介绍,“21日下午,合肥犬业协会的一名会员,在合徐高速上看到一辆货车拉着一车狗,怀疑来路不明,于是联系了犬业协会,并向交警部门举报,要求拦截查处。”

  蚌埠市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周树高证实,他们接到举报后,在禹会服务区将这辆货车拦下检查。“车主胡师傅证照齐全,本人没有什么问题,但这批狗的来源不明,缺乏有效证明。”

  经过公安部门的转交,这批狗被转到蚌埠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处理。

  [来源]

  代人收狗,部分将食用

  据了解,涉事货车上层叠摞着十几笼狗,众多狗挤压在一起,有的受了伤,有的已经死亡,有的在不断嚎叫。“大概有300多条狗,以大型犬为主,其中不乏萨摩耶,边牧,德牧等品种。”X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车主胡师傅,据他所说,这些狗都是他帮朋友代收的。“农村有很多人家养狗,但是年轻人出去打工了,家里人想把狗处理掉,就卖给了我们。”据称这些狗收购来的价格,大一些的要上百块钱,小一点的也要几十块钱。

  胡师傅也承认,其中一部分狗,是要被吃掉的,“准备拉到杭州去,一部分用于食用,一部分用来给别人饲养。”但是确实没有相关的证明。

  [僵持]

  爱犬人士赶往现场声援

  从当天下午5时许开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赶往现场,与车主僵持。

  据X先生介绍,这批狗即使办下了证明,被拉到杭州后,还是要面临被吃的命运。于是,爱心人士要求胡师傅将狗转交给他们来喂养。

  胡师傅对记者说,这车狗是花6万块钱收来的,如果免费给对方,自己损失谁来承担?

  现场,双方互不相让,一度十分混乱。僵持从21日晚上开始,持续了一天一夜。X先生说他们在这一天时间里,都没有怎么吃饭和休息。而21日晚上又气温极低,不少狗没能撑住,纷纷倒毙。“300多条狗,最后能活下来50条就很不错了。”

  [处理]

  一车狗交给爱心人士喂养

  据蚌埠市卫生监督所介绍,运输和销售犬类,都是要经过检验检疫。车主胡师傅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就运输经营,违反了动物防疫法的相关规定。如果这批狗有疫病,或者没有检验合格证明,按照规定,要进行无害化的处理。正因如此,这车狗被暂扣。

  据了解,到昨晚7时许,僵持终于有了进展,胡师傅的狗被免费转交给爱心人士。爱心人士表示“已经找好了场地来喂养这批狗,也已经有人打电话来希望领养。”

  但是胡师傅无疑很不情愿,“我宁愿这批狗被处理掉,也不想交到他们(指爱心人士)手里。 ”他说。(图片由在场人士提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湖南一法院副院长驾公车致人死亡 称当时赶着上班
下一篇:长得像小偷连家人都劝自首 浙江一男子遭网友人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