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邓琳琳当选安徽政协委员 90后奥运冠军年龄最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7 09:55:03  来源:  

  新出炉的政协十一届安徽省委员名单中,奥运冠军邓琳琳的名字被列在了体育界别中。这名“90后”小姑娘,成为了年龄最小的当届省政协委员。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北京的邓琳琳。

  听到记者的提问,邓琳琳说:“因为正在备战全运会,训练很紧张,我应该不能回去参加今年的‘两会’了。”

  邓琳琳告诉记者,当接到通知说自己当选省政协委员时,她感到有些意外,“之前看到刘翔当选政协委员的新闻,但是没想到我也能当上委员。”邓琳琳说,没想到家乡能给她这个荣誉,“意外之后还是挺开心的。”

  当了政协委员就要履职,即便今年不能参加“两会”,5年的任期内也需要邓琳琳以委员的身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虽然我现在对自己的职责还不是很明白,但是我会努力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邓琳琳说。

  “原本是准备回来参加会议的,不过训练太紧张了,请不到假了。”邓琳琳说,教练和队友都知道她当选省政协委员了,“他们都挺为我高兴的,都说这是好事,挺支持我。”由于刚刚当选政协委员,邓琳琳还不知道如何向省政协请假,“这几天会问问省体育局的领导,不能去开会也应该要请个假的,这是基本的规矩和礼貌。”

  【相关新闻】

  邓爸爸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琳琳关注全民健身事业

  昨晚,记者也和邓琳琳的父亲邓杰古取得了联系,对于女儿当选省政协委员,邓爸爸也是十分高兴。

  邓杰古说,邓琳琳虽然年龄小,但也有她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果今年能回来参加会议,她应该还是会关注体育事业,毕竟这是她自己的专业。”邓杰古说,之前和女儿打电话交流的时候,邓琳琳提到过全民健身的问题,“她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以提高身体素质,如果写提案应该就是这方面的内容了。” 本报记者 强薇

  730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通过资格审查

  基层代表人数增加不少

  本报讯 去年底至今年1月10日,设区市、省军区及驻皖部队分别进行了选举,共选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730名。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认为,代表的当选符合法律规定,确认代表资格有效。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耀文说,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安徽省人大代表名额为750名。按照规定,实际分配代表名额730名,预留机动名额20名。在选出的730名代表中,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连任的有271名。代表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也得到优化,36岁至55岁的有567名,35岁以下的有40名,与十一届相比增加了17名。

  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也增加了不少。据了解,工人代表有121名,与十一届相比增加了13名;农民代表有118名,与十一届相比增加了28名。合肥、芜湖、宣城等市还选出了农民工代表。此外,妇女代表有210名,高于换届选举有关文件规定的180名。

  干部代表候选人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等额提名,共选出干部代表176名。此外,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有179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有98名,少数民族代表有32名。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麦蒂1.7秒绝杀砍31+6+6 青岛胜辽宁首获三连胜
下一篇:又到打粉忙碌季 小心虫草变毒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