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到我州考察 李飞跃 廖飞陪同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3 15:43:2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9月18日至21日,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到我州凯里市、镇远县、雷山县就旅游文化发展和城镇化建设进行了考察,州领导李飞跃、廖飞、杨华昌、黄远良、耿生茂陪同考察。

  在为期四天的考察中,戴秉国一行先后考察了州民族博物馆,镇远县古城区、古巷道、青龙洞古建筑群,考察了西江千户苗寨、雷山特色小城镇打造及雷山县旅游综合体项目。

  考察中,戴秉国详细了解了我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通过深入居民家中,深入旅游经营店铺,了解旅游给大家带来的切身实惠。在州博物馆,戴秉国对苗侗服饰产生了浓厚兴趣,在详细了解苗侗文化特色后,戴秉国对我州近年来的旅游发展,以及民族文化传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镇远古城冲子口巷,戴秉国来到退休干部欧阳明家中,和老百姓拉起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送去中秋节的问候和祝福。

  “黔东南州要大力挖掘各景区的民族文化内涵,突出文化特色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景区,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交流,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在西江千户苗寨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后,戴秉国如是说。

  戴秉国还要求,黔东南在文化旅游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必须要注重规划与建设、整治与开发、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文化建设与文化保护的统筹,特别是要注重在“文化”两字上下工夫,找准突破口,活化文化资源,提高规划策划水平,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更新的理念,着力打造黔东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增长点。同时要扎扎实实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设。要把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宣传推介出去,促使黔东南州旅游尽快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姚宁 杨通球)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陪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到丹寨县
下一篇:虚心听取基层意见 努力提高机关效能——州直目标办开展“下评上”意见建议整改见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