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主持召开全州民营经济发展调度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2 14:19:09  来源:  


  3月4日,全州民营经济发展调度会议召开,专题研究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有关事宜。听取州直各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对3月份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仕文指出,今年全州经济发展的重点以民营经济为主体,以中企业为主体。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一定的差距,总体不平衡。

  冯仕文要求:一方面做好三月份工作安排。一是按照黔东南府办发〔2013〕21号文件精神进行责任分解,要进一步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落实三月份任务。二是健全民营经济调度制度和办法。具体明确月调度、季调度内容,要确保每个月要有新举措、新成效。三是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的职能,在3月底前对本部门民营经济发展的底数要基本摸清。四是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选一些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按照国家、省、州出台的政策,各区域具体落实了多少条,根据层次来调度。五是建立健全民营经济统计监测体系。凡是承担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和非市场主体培育的单位都要健全统计体系。六是研究制定好新的民营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对前三年进行评估的基础上拿出2014-2016年三年的倍增计划。七是成立新的民营经济实体办公室,本周内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八是做好民营经济的信息宣传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九是要把民营经济招商,作为今年春季招商的重点任务来安排部署。十是各部门要主动与上级部门联系,积极争取民营经济发展的资金。

  另一方面是抓好当前工作。一是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统筹各类培训资源,为民营企业培训人才,做到统筹安排,统一推进,各记其功。二是州政务服务中心要建立黔东南州统一的民营经济发展的服务平台。三是州开发区工业园区要在开发区中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园。四是州科技局牵头,州质监局、工商局等配合,做好民营企业品牌发展战略的研究及制定品牌产品指导目录。五州科技局牵头建立民营经济科研技术服务中心,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的办法。六是州交通运输局制定民营经济助推交通发展的工作方案,特别是农村客运的工作办法和方案。七是州业和信息化委要提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培育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八是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尽快制定建筑业三年倍增计划。九是州金融办研究制定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和园区金融发展的具体措施。十是各部门积极探索,要把本职工作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研究。十一是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尽快制定民营经济服务手册,方便民营经济联系和办事。(州政府办秘书三科)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副省长陈鸣明到丹寨县调研(图)
下一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到三穗视察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