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减收医药费 又手到病除 患者亲属组织“感恩团”上门感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0:24: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28日上午,凯里市民潘礼贵夫妇率亲友十余人组成“感恩团”,携带一块匾额,来到雷山县望丰乡公统村,向苗族医生王增世致谢。


潘礼贵亲友与王增世合影

  据介绍,今年10月22日晚11点许,潘礼贵二岁半的孙子潘信诚在床上玩球时,不慎摔倒在地,造成右手膝关节粉碎性骨折。

  事发后,潘礼贵带着孙子去贵阳就诊,但去了两家医院,医生都说少了6万元人民币,这伤无法治,因为需要手术。

  由于潘礼贵家并不是很富裕,6万元钱实在难以承受,他和家人打算放弃治疗,回到家里再作打算。

  返回凯里后,潘礼贵的表弟说,雷山县望丰乡公统村有位苗族医生叫王增世。他建议表哥带着小孙子去试一试。11月8日,潘礼贵带着孙子赶到了王增世家。查看伤情后,王增世对诊下药,20多天后,潘信诚的伤大为好转。

  “在医治的过程中,王医生只收了我们1000多元钱。”潘礼贵说,王增世知道他们家经济条件比较差时,决定减免一定的治疗费,只收药物成本。

  对此,潘礼贵及其家人非常感激,通晓书法的他在12月26日拿起纸笔,写下了“医德无量”四个大字,装裱成匾额,打算赠送给王医生。

  12月28日清早,潘礼贵召集10名亲友,组成了“感恩团”,携带匾额赶赴雷山公统村。但是,看到匾额时,王增世摆手不受,说受之有愧。“我是医生,我只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受不起这么大的荣誉。”王增世说。

  后来,潘礼贵的“感恩团”的成员们都上前劝说,彼此推让了十多分钟,王增世这才收下这份礼物。

  据了解,王增世生于1957年,8岁时随祖父上山采药,21岁时开始独立行医,以医治骨伤最出名,三十多年来,王增世已治愈骨伤、风湿、脑溢血等病患者上千人。由于他医术高明,又有良好的医德,所以被评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罗大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国内外自助游线路精选 雷山郎德苗寨也有份儿
下一篇:我州再次推动两企业登陆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上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