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酒杯选手访谈:学会感恩 重拾梦想 感动自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9 10:29: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7日晚,2013安酒杯黔东南青年歌手大赛在凯里市西出口剧场落下帷幕。经过7个月之久的激烈角逐,孙鹏飞摘获冠军,田婵娟获得亚军,吴健获得季军。

  《歌者》里有写到“在我独处的时候,任何音乐都是噪音;可是只要静下来,我满脑子都是音乐”,音乐对于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意义,在缅怀、在歌颂、在追梦、、、、。看看安酒杯青歌赛的选手们他们唱歌的意义。

       孙鹏飞:活着一定要学会感恩

  孙鹏飞是我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黔东南州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凯里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省优秀青年歌手。2011年获得“2011多彩贵州”声乐大赛民族唱法银瀑奖;2013年获得“金钟奖”贵州赛区民族唱法组二等奖。



孙鹏飞

  在12月7日晚以一首《父亲》击败田婵娟获得2013年安酒杯青歌赛冠军。在决赛第一轮演唱中他演唱一首《西部放歌》得到评委青睐直接晋级三强。在晋级三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直接晋级既不觉得意外也不再预料之中,因为是最后一场比赛尽自己最大能力在舞台上把歌唱好。

  在之前的比赛里,评委老师这样点评过他:孙鹏飞一出来唱歌气势就很大,但整首歌曲唱下来却没有多少起伏感。在晋级10强赛时,评委老师表示他进步很大。也有人说他是能挑起黔东南民族歌曲唱法大梁的人其中之一。

  而为什么会在决赛唱《父亲》这首歌,他表示之前比赛已唱过《母亲》了,所以就再唱首《父亲》因为人活着一定要学会感恩。在摘得冠军并获得10万元奖励时,他告诉记者会用这10万元对社会做一些贡献以及投入音乐器材设备使用。而比赛结束后,他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学生方面,因为马上就到期末了。

  田婵娟:重拾10年前的音乐梦想

  一袭蓝裙、黑裙是田婵娟在安酒杯青歌赛舞台上一贯的打扮风格,而高昂、深情也是她唱歌的一贯风格。在决赛当晚,她以一袭白裙亮相并沿袭她一贯的演唱风格,第一轮演唱经典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也直接晋级三强。



田婵娟

  在后台她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于今天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她说安酒杯青歌赛是她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因10前参加过一次歌唱比赛受挫,基本上有10年没有真正唱歌了。而这次比赛让她重新认识自己也重拾音乐梦想,在以后的音乐道路上她将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如果自己获得名次得了奖金,我会把钱全部拿给妈妈,因为没有妈妈就没有现在的我”,她语气坚定的说道。在比赛结束后,她对那些帮助过她的人表示感谢,因为他们见证了她的成长。

  吴健:用心唱歌 把自己感动

  “你现在的付出,都会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更好的成功”,吴健的腾讯微博这样记录着。2008年他获得 “校园十佳歌手”;2012年黔东南麻江“百姓大舞台”亚军;2012年东莞电视台“超级巨叮”歌唱选秀节目届时亚军;2013多彩贵州黔东南赛区银奖。



吴健

  在舞台上被评委老师描述“有点妖”的他在2013安酒杯黔东南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荣获季军。17岁那年他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去追寻音乐梦想,进过工厂、当过服务员的他从没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在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他经常参加歌唱比赛,因为“生活中有失落,有迷茫,更有坚持最初的梦想,无论过程多少艰难,我始终把希望留在心里”。

  “我的歌又唱到了休止,眼眶再一次潮湿”,舞台上的他经常会把自己唱哭,他说都是那些歌词太煽情了,评委老师说那是对歌曲完美的诠释,我想他确实做到了。

  在决赛当晚他唱的最后一首歌《白天不懂夜的黑》,他说想要换一种风格,让人们认识不一样的吴健。“这几年累是一定的,但我相信我的人生不可能就止于此了,我有我的梦想 所以我要努力”,几个月前他的说说这样写到。在比赛结束后,他说安酒杯青歌赛是他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另一个新的开始,自己会更加努力地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秀福【收藏】
上一篇:淘宝网是否有抽奖活动
下一篇:中央七套《农广天地》栏目组到丹寨拍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公益宣传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