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3岁老者 每餐还要喝半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1 09:09:49  来源:  

祝老华老人与家人合影。他生于1910年、今年103岁,现在不仅行动自如,说话口齿清晰,还能打理家务,为人们所称奇(7月22日摄)。_副本
祝老华老人与家人合影。他生于1910年、今年103岁,现在不仅行动自如,说话口齿清晰,还能打理家务,为人们所称奇(7月22日摄)。

  榕江县计划乡加退村苗族老人祝老华今年已有103岁高龄。说起老人的生活习惯,他的家人说,老人每餐都要来半斤家乡的米酒,老人用苗话告诉记者,这叫“养生酒”,喝了身体才好。

  近日,记者到加退村,采访了祝老华老人。在人们的印象中,百岁老人都坐在火塘边或走廊上闭目养神,偶尔也会手持拐杖艰难行走……祝老华则不是这样,记者见到他的时候,老人正在一楼下喂猪食,完毕,还抱了一些柴禾到灶炉边生火。


祝老华老人在喂猪食
取柴煮饭
取柴煮饭

  采访结束,记者就要离开,老人说:“这次你们太忙,下次再来,我陪你们好好喝酒。”说完,他对记者挥手,表示再见。

  据介绍,祝老华老人生于1910年,今年103岁,从小到大,他的身体都很好,除了偶尔感冒,重未生大病。年轻时,祝老华扳手劲的功夫在村子里无人能敌,而且在“霸主”的位置上占据了很多年。此外,他能挑上两百来斤,这在当时的村子里找不出第二个。而到了八、九十岁高龄时,老人家也还在挑东西上山下乡。

  “现在,爷爷还像年轻时一样热爱劳动,家人担心他有闪失,不上他到坡上去干活,但他闲不住,就帮着做饭、喂猪、打扫卫生。”祝老华的孙女说。

华老人在打理家务
华老人在打理家务

  祝老华不会说汉话,所以在与记者交流时,就由他的家人当“翻译”。老人交流的主动性很强,而且口齿清晰,听力也还不错,他还能看电视,最喜欢看电视里的人唱歌跳舞。

老人在抽烟
老人在抽烟

  在饮食方面,老人家不爱吃肉,家里自种的蔬菜和用自种水稻煮出来的米饭,他吃得津津有味。“我爷爷最喜欢家里自酿的米酒,每餐饭,他都要来半斤。”老人的孙女说,因此,家里每隔几个月,就会给他酿制米酒,所以,多年来,老人餐餐都有酒喝,从未缺过。老人还抽旱烟,抽烟的兴趣比不上喝酒。(王炳真 李长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八运会” 志愿者工作小组调度会召开
下一篇:都柳江上摆渡人 40多年来救下22名落水者(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