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60岁老者 一分钟内可做100个俯卧撑(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08:29:38  来源:  

  家住凯里华联路吉祥巷的龙世雄已是60岁的老人,但他一分钟内可以完成100个的俯卧撑,令人称奇不已。

  45秒,做了100个俯卧撑

  5月14日下午,记者赶到吉祥巷采访龙世雄老人。他中等身材,头发少,全身上下都是“短打”,身上的肌肉绷得很紧,整个人看起来很扎实,很有力量。

  交流几分钟后,老人便开始亮“绝活”。第一个而且是最重要的一个节目就是表演俯卧撑,他先张开双手,然后扑在地面上,双脚并拢伸直。随后,记者一声令下,老人快速做了起来,身体一升一降……不过,由于追求速度的缘故,他的身体压得不是很低,否则,速度就上不来。

龙世雄在做俯卧撑
龙世雄在做俯卧撑

  记者注意到,他的双手手掌并未着地,着地的是每只手上五个分开的手指头。“我们家这位老头子最了不起的就是用手指头支撑身体做俯卧撑。”龙世雄的老伴杨玉花说。

  龙世雄表演俯卧撑到第45秒时,刚好100个。“我经常当他的计时员,他最好的成绩是35秒做100个。”杨玉花说,而40秒左右钟做出100个俯卧撑是最常见的。

  做完了100个俯卧撑之后,龙世雄站起身来,拍拍双手,哈哈大笑,没有感觉劳累。不过,他觉得今天的成绩不理想,45秒才做了100个,不算是发挥了正常的水平。“今天下午三点,我吃了不少食物,以致于影响了成绩。”龙世雄说,如果是大清早,用不了40秒钟,就可以做出100个来。

  看着龙世雄做俯卧撑很轻松,记者也模仿他的模样做了起来。不过,很难达到他的水平。首先,记者只能在手掌完全着地的情况下,才能正常做俯卧撑。其次,每分钟只能做20多个,速度较慢。而且,动作的规范程度与龙世雄老人所做的没法比。

龙世雄在进行表演
龙世雄在进行表演
龙世雄在练拳
龙世雄在练拳
表演金鸡独立
表演金鸡独立

  在表演俯卧撑之后,老人还分别表演了“金鸡独立”、站马步和拳术套路等。其中在表演“金鸡独立”时,他站立了15分钟,身体稳如磐石,一动不动,还能随意聊天,后来,记者示意他“收功”,老人这才罢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清水江风雨桥 世界最长最宽
下一篇:凯里市“三抓”促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