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吓呆!男子喝了 10 多瓶啤酒!膀胱裂了 3 个口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9 13:54:41  来源:诸暨日报爱诸暨  

  浙江诸暨一个中年男子,一晚上喝了十多瓶啤酒。结果,他的膀胱,因为憋尿憋了 18 个小时,居然裂开了三个口子!!!


 

  喝了十多瓶啤酒

  因憋尿,膀胱裂了 3 个口子

  最近,诸暨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收治了一个喝醉了的患者,他肚疼难忍、大汗淋漓、脸色惨白。经医生诊断,他因为憋尿导致膀胱裂了 3 个口子。

  男子姓胡,40 岁。送医院的前一天晚上,他喝了十多瓶啤酒,直到喝醉睡着都没去卫生间方便。

  第二天晚上 7 点多,他酒还没有完全醒,腹部开始剧烈疼痛,被家属送到医院。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祝凌飞接诊后发现,胡某的整个腹部肌肉紧绷,轻轻触碰就有明显疼痛,甚至不能平卧。虽然他有强烈的尿意,但数次尝试排尿都不能成功。

  随后,经 CT 检查,胡某的膀胱破裂,必须马上送去手术室进行剖腹探查膀胱修补术。



 

  有一处肠子都进入膀胱了!

  据当时负责手术的医生魏汉松、徐琦和陈荣三人回忆,胡某膀胱有 3 处裂口,其中一处裂口与腹腔相通,导致腹腔内的肠子进入膀胱,幸亏处理及时,否则会引起坏死性肠梗阻。

  经过手术,胡某的膀胱得以修复,并顺利出院。



 

  喝酒憋尿导致膀胱破裂

  人民医院每年收治一例

  医生说,膀胱破裂在临床中并不常见,多发生于膀胱充盈且受外力打击,如碰撞时。正常状态下的膀胱如同一个气球,作为临时储存尿液的器官有一定的弹性,但是容量有限,350-500 毫升。膀胱充满尿液后会产生尿意,促使大脑指挥人体去排尿。

  然而,醉酒后,酒精抑制了神经中枢,让排尿感觉迟钝。另外,膀胱周围原本是有脂肪和骨骼起保护作用的,但当尿液充盈时,膀胱会向上移动脱离耻骨的保护,而膀胱撑大后膀胱壁又会变薄,因此轻微的外力作用都极易引发膀胱破裂。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了解到,近几年,膀胱破裂的患者开始上升,每年都会接到一例,都是因为喝酒憋尿所致。所以,大家在聚会时尽量少喝酒,酒后一定不要憋尿。一旦出现排尿困难应及时就诊,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通报来了!艺人仝卓办理虚假转学手续,6人被立案
下一篇:画面震撼!西藏军区某旅举行立体拔点实兵实弹演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