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高温催生“蹭凉族” 未来三天多伴随阵性降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4 14:09:11  来源:  

  7月盛夏,伏天将近,今天全州大部地区呈现高温闷热态势,面对如此酷热的“桑拿天”, “蹭凉族”应运而生,冷气终日开放的各大商场、超市,正悄悄成为“蹭凉族”的好去处。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去商场、超市纳凉避暑。而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州大部地区多阵性降水,但高温闷热天气仍是主流。

  一位市民说,每天上午来超市买菜已经是“必修课”,超市菜价便宜,还能免费吹吹空调,买菜、避暑一举两得。针对悄然兴起的“蹭凉”风,有关医生专家提醒市民,适当“蹭凉”能防暑消夏,但健康问题仍然不能忽视,谨防长期吹冷气带来“空调病”。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州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不过高温闷热天气仍然占据主要位置,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近日天气变化较快,也要做好针对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文炜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召开“一节一会”首届“百佳绣娘”评选活动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卿尚东:“一节一会”招商招展圆满结束 国内外展商将齐亮相凯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