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贵州·品鉴黔东南”首场学术报告在凯里学院开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30 15:43:14  来源:  

冯远教授在做演讲

冯远教授在做演讲

  6月29日,“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贵州·品鉴黔东南”首场学术讲座在凯里学院开讲,著名画家、艺术教育家、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央文史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以“品评艺术”为主题,为凯里学院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场学术报告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贵州省政府参事室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承办,并由凯里学院协办。讲座旨在,通过与凯里学院师生们分享专家的研究成果,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艺术的精髓,启发创作思维、培养创作灵感。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冯远教授将“艺术报告离不开现实生活的源泉”、“艺术创作的触发契机与方法途径”、“艺术创作实践过程诸环节”、“形形色色的艺术流派”和“形形色色的艺术思潮”等核心主题熔于一炉,全方位的诠释了艺术的真谛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发现艺术、艺术的创作过程等核心问题。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独到的理论见解,又在实践中有很强的创作指导性。

  讲座中,冯教授还特别强调艺术要紧密联系生活,应从生活中去发掘。听众们在认真听冯老师精彩讲解的同时,也通过提问、用摄影、摄像设备记录讲座内容的方式,记录下了这一幕幕品读艺术殿堂的精彩瞬间。( 姚练 )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州扶贫办和雷山扶贫办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唱山歌的补鞋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