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黄平机场 20日迎来首架飞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1 09:20:39  来源:  

  5月20日中午1时20分左右,凯里黄平民用机场迎来第一架飞机。该飞机于当日9点57分从北京出发,飞往黄平,主要执行的任务是对凯里黄平机场设备进行首次校飞。

凯里黄平机场20日迎来首架飞机
凯里黄平机场20日迎来首架飞机

  凯里黄平机场项目于2007年开始选址,2010年12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其功能定位为贵州省旅游支线机场和黔东南州的州府机场,总投资 9.8663亿元,其中中央解决2.2436亿元,民航基金解决4.88亿元,均已到位,其余由地方自筹。机场主要建设项目包括一条2600米×45米的跑道、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3个机位的站坪及机场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公共配套设施、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等。该机场建成后,主要服务于黔东南州、黔南和遵义部分县、市,辐射约265万余人口。

  机场于2010年12月28日开工,今4月27日通过竣工验收,计划经过校飞、试飞后,将于10月1日正式通航。据了解,校飞是按照民航行业标准,对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导航系统、助航灯光、甚高频通信系统设施及飞行程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测,收集各项数据,为试飞做准备。(吴鹏 王永龙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调整出租车轮休制度 市民、出租车司机反映不一
下一篇:黔东南州体彩工作站 “关爱残疾人 体彩在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