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调整出租车轮休制度 市民、出租车司机反映不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1 09:09:08  来源:  

  为缓解市民“打车难”,凯里市交警大队、客管局近期联合行文,取消出租车强制固定轮休制度。5月20日,一些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表示,轮休制度取消之后,进入市场营运的出租车增多,市民“打的”比以前方便了。

  据介绍,凯里出租车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但获得特许经营约是在1994年底。1999年,全市拥有出租车519辆,相对当时凯里城区的面积而言,车辆较多。鉴于此以及部分车辆需要进行维护等原因,到2002年,凯里市推出了出租车强制固定轮休制度,每天轮休的车辆有70多辆(随着车辆的总数的增加而增加,凯里城区在轮休制度调整之前,每天轮休的车辆达到了上百辆)。出租车轮休制度确立后,持续执行至今,长达11年之久。

  近年来,市民“打车难”的情况愈加突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为此,一些客运企业便向凯里市客管局、凯里市交警大队提交了《关于要求改变出租车轮休制度的请示》。后经请示凯里市政府同意,凯里市交警大队和客管局下发通知,决定对轮休制度进行调整,即将以往强制固定轮休日制改为了由经营者(企业)自主安排驾驶员及车辆轮休的制度。

  在调整轮休制度后,为不影响车辆的维护,凯里市交警大队和客管局要求各城市客运企业要建立完善车辆维修维护制度、从业人员轮休制度须上报客管局稽查备案。

  据了解,轮休制度调整通知下发后,尽管不少城市客运企业尚未拿出具体的轮休方案,但经营者和驾驶员在一个星期前已取消的以前的轮休方式。

  “我感觉最近打的比以前方便了,应该是取消以往的轮休制度发挥了作用。”在黔东南州一家网站上班的潘先生说,以前,他打车上班,往往要等10多分钟甚至半小时,这些天,一招手,车辆就停下来,即使等待,那也花不了太长的时间。

  市民陈先生担心,打车比以前方便了,但凯里市区的交通堵塞状况势必要加剧。“打车难还可以选择乘坐公交,但道路一旦被堵塞,就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干着急。”陈先生说。

  出租车司机杜师傅说,调整轮休方式后,每天进入市场营运的出租车增加了。“现在,我们的收入在减少。”杜先生说,每天减少100元左右。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调整轮休制度之后,出现了一些不良状况,首先经营者和驾驶员的收入在减少。“相当于是一个人的饭,现在是两个人吃了。”其次,给凯里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所以,我希望客管部门在调整轮休上要更加谨慎些。”张师傅说。(陈莉 罗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公厕明码标价 为何挂旧牌却按“新标准”收费?
下一篇:凯里黄平机场 20日迎来首架飞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