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黄平机场建设完成投资6.9亿元 预计10月通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5 09:09:52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3日,记者在凯里黄平机场施工现场看到,12台加大马力的混凝土泵车自如伸缩,将混凝土输送到钢筋铺就的钢铁网上,工人们也在各自岗位上加紧作业,建设场面如火如荼。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施工任务,从去年2月份以来,机场公司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公司领导干部带头每天和施工人员一同奋战在施工第一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机场施工地恶劣天气较多、温差大、湿度大,职工中很多人都患了感冒,但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施工采取24小时作业,人员两班倒,机械设备连轴转的措施,到去年11月底,提前2个月完成了土石方工程填方120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约4亿元。11月27日通过了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质量监督站组织的土石方工程竣工验收。

  “到目前为止,凯里黄平机场公司已顺利完成土石方工程,道面基础工程,土石方工程填方区护砌,航站区土建主体工程,飞行区消防管道开挖,填方区排水,空管台站土建基础及装修,围场路水稳,挖方区排水等工作,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9.94%。”凯里黄平机场负责人彭武一介绍。

  凯里黄平机场项目于2007年开始选址,2010年12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其功能定位为贵州省旅游支线机场和黔东南州的州府机场,总投资9.8663亿元。其中中央解决2.2436亿元,民航基金解决4.88亿元,均已到位,其余由地方自筹。主要建设项目包括一条2600米×45米的跑道、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3个机位的站坪及机场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公共配套设施、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等。该机场建成后,主要服务于黔东南州,以及黔南和遵义部分县、市约265万余人口的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航空运输,兼顾保障通用航空的使用需求。

  “现在离今年10月1日通航只有7个多月的时间了,我们在以后的几个月还要完成空管安装、消防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等工作,这要求我们要继续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通航。”凯里黄平机场负责人彭武一满怀信心地说。(熊诚)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2013年春运专题天气预报(第31期)
下一篇:黔东南本周受冷空气影响 阴雨相间 气温起伏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