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施公路 “五一”期间无法恢复交通 凯里“4.16”岩崩事件现场将在半月后实施爆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0:06:46  来源:  

凯施公路 “五一”期间无法恢复交通  凯里“4.16”岩崩事件现场将在半月后实施爆破
堰塞湖

  4月16日,凯里江口大峡谷再次发生岩体崩塌事件,约30万方土石从“天”而降,填满了河床形成“堰塞湖”,将附近的凯施公路完全覆盖。4月27日添加到日历,记者再次探访岩崩现场,发现堰塞湖水位上升,完全淹没了建于此处的一座小电站。而覆盖在凯施公路上土石方尚未清走,根据安排,凯施公路完全恢复交通可能在半月之后。

凯施公路 “五一”期间无法恢复交通  凯里“4.16”岩崩事件现场将在半月后实施爆破
当地群众用简易的,自制的船只在摆渡,颇为危险

  摆渡自制船只穿越堰塞湖

  2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岩崩处的地质不稳,仍有小规模的滑坡,石子掉落的响声不时传来。“特别是下雨时,经常出现小规模的垮塌。”在现场值勤的警务人员说。

  岩崩发生时,土石方掩埋河床,形成了约2.4万立方米的“堰塞湖”。记者在湖边看到,堰塞湖里是一滩黄水,建于“堰塞湖”底部的电站已经完全被淹没,湖面上飘忽着木头和各种垃圾。

  而在湖心,有两名男子正在摆渡一艘自制的、简易的船只,看起来,船只是倾斜的,相当危险(如图)。据悉,船上的两名男子要到“堰塞湖”后山上的煤洞去,原有的公路已经被淹没,只好渡船前往。

  “堰塞湖的水位可能有十多米高了。”在现场值班的警务人员说。记者看到,“堰塞湖"的湖面与堰坝高处的垂直距离10米左右,近期多雨,如果无有效的方法将水排走,数天之后,湖水可能漫上堰坝。

  据在事发处附近劳作的几位当地村民介绍,被堰塞湖掩埋的公路,不仅是一条煤炭运输道路,还是凯里市大风洞乡老马寨、芭茅坪等村寨上千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

  “现在,老马寨等地的群众要去凯里,只得绕道走渔洞等地,要么就乘船穿越堰塞湖,走出来。”一位当地村民说,但现在没有一艘像样的船只供他们使用。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强化宣传 普查和监管——黔东南扎实推进“纠风惠民”保民生工作
下一篇:车主or驾驶员们 交警喊你过来登记手机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