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车主or驾驶员们 交警喊你过来登记手机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4:30:33  来源:  


  最近有人议论,说是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如果不把手机、座机的电话号码给交警部门,将要被罚款。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科长阳书新同志。

  据介绍,为了便民利民,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和盗窃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作其他用途,公安部要求,从4月1号起至6月30号,全州各县市所有的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都需进行信息提交,其中,微型面包车、大中型客货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等车型和驾驶人是重点,具体提交信息包括:手机号码、固定电话、住址、邮编、电子邮箱等真实数据,车主登记车主的信息数据,驾驶人登记驾驶人的数据,当车主和驾驶人是同一人时,仍然需要分别登记。

  阳书新介绍,信息的提交方式有两种,一是车主、驾驶人自己到所辖交警大队提交,二是自己在省交警总队网上车管所自行录入。他称,这样做对驾驶员和车主是有好处的,只要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自己驾驶车辆时可以及时收到违法短信通知,避免在同一地点多次产生同一违法行为;二是车辆交由他人使用时车主可以及时收到违法短信通知;三是及时知道本地新出台的交通安全便民措施和最新禁止性提示;四是可以随时查询车辆、驾驶证的交通违法和扣分情况;五是提前收到车辆定期检验、驾驶证审验提醒;六是被拖车、强行移动前会收到电话、短信通知;七是驾驶证、行驶证被盗用处理违法产生扣分、交通事故,车辆被套牌产生违法等都能及时得到告知;八是提高行驶证、驾驶证安全性、真实性和唯一性,避免证件被复制后用作违法处理记分。

  据了解,如果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未及时核对、更正个人联系信息的,将会处以20至200元罚款。(潘明慧)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凯施公路 “五一”期间无法恢复交通 凯里“4.16”岩崩事件现场将在半月后实施爆破
下一篇:28日夜间我州出现6站暴雨 52站大雨 今晚全州有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