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最长最宽风雨桥 两月后建成(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8 10:51:4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凯里清水江风雨桥塔亭工程开建

最长最宽风雨桥 两月后建成

  位于凯里涤纶厂临清水江处的凯里清水江风雨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后,木匠师傅于一个月前进场,开建风雨桥的塔、亭工程。记者近日在施工现场获悉,塔、亭建设在两个月后完工,这意味着两个月后,当今世界最长最宽的风雨桥建成,黔东南州由此又多了一处景点。


 

  近日,记者在凯里清水江风雨桥施工现场看到,塔、亭的架子已搭建完毕,整个架子的长度与桥梁的长度一般,形成了长廊式走道,木工师傅开始在架子上铺木板、设栏杆和长凳等。多位木工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在一个月前开始进场作业,预计塔、亭工程在两个月后完工。

  据介绍,凯里清水江风雨桥2011年3月21日开工建设,大桥全长377米,宽44米,主拱净跨度150米,设计为百年一遇洪水标高,总投资2亿多元,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凯里市地标性建筑和旅游观光的景点。

  另据悉,2010年12月底竣工的广西三江风雨桥桥宽16米,桥长368米。该大桥建成后,当地政府以“最长”和“最宽”两个项目指标来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喜获成功。而凯里清水江风雨桥建成后,将打破这一吉尼斯纪录,成为当今世界最长最宽的风雨桥。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民族旅游商品 瞄准天猫京东
下一篇:机动车增至8万辆 缺少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堵得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