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王炳益:莽莽大山走了5个长征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4 09:20:16  来源:  

 

○孙煜 张琦鲜 吴忠亮

  矮敦结实,嘴角上扬,何时何地似乎总是面带笑容,这个34岁的电力工人与贵州月亮山结下了深厚的情缘。

  月亮山,海拔1490米,山间农户三三两两、星星点点地散洒在偌大的山脉之间,山中梯田交错,终年云雾缭绕,置身其间,仿若步入世外桃源。但是,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也导致了山中人家贫困落后,月亮山与现代文明唯一有联系的,就是电和电视,部分村寨直到2009年才告别松灯照亮的日子。
 



月亮山:雾锁苗寨黄秀福 摄)

  八蒙、摆乔、上下午、姑细、姑夺、姑皆……这些听起来拗口的少数民族村寨,贵州电网榕江供电局兴华供电所抢修班班长王炳益每个月都要去两次,他所走的是兴华供电所最艰苦的抄表巡线路,王炳益已经来来回回地走了13年。
 



王炳益艰难抄表路

  来回一趟要走100多公里,13个春秋过去了,加上平时抢修、巡线所走的路程,王炳益已经来来回回地在莽莽丛林的月亮山上走了6万多公里,相当于5个红军长征路。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稳步推进重点项目房屋征收拆迁工作
下一篇:贵州:14日启动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