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2014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作者:李坚发表于:2013-11-22 09:30:50 来源:黔中早报 』

昨天,成都铁路部门相关人员表示,2014年寒假学生票已开始在互联网、火车站售票窗口、市内各代售点及通过订票电话发售,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可购买到乘车日期为12月1日以后的半价火车票。

昨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显示,已可预定12月10日火车票,并且从12月1日之后,查询项多了一项“学生票查询”,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网络和电话订票已可以预定12月11日的车票了,火车站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今天起也可购买12月9日的车票。

据悉,今年寒假学生票目前只能按20天预售期进行购票,根据有关规定,学生票乘车时限为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学生必须在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取票时需出示有效学生证及优惠卡。

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优惠。

成都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李坚)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贵州单独二胎政策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下一篇 :贵州省筹资1.6亿元完善配套300机井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