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坚决杜绝证难办、话难听、脸难看
作者:石平燕发表于:2013-10-17 15:0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州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窗口首席代表和中心各科室负责人集中收看2013年10月11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证难办、脸难看的视频。该视频集中反映了办事群众为办护照奔波6次、办工商营业执照往返11次的事件,揭露了相关工作人员证难办、脸难看的服务意识严重缺失的恶劣现象,与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简流程更为便捷地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为民理念极度相悖。在各级都不断要求政府转变职能,不断提高政府自身建设的前提下,仍有个别单位、窗口还存在很严重的官僚主义等机关作风问题,个别干部只顾自己少担责任、多享清闲,却让老百姓急断肠,跑断腿,不仅折腾人,而且耽误事,严重损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集中收看结束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鹏指出,当前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各级开展以反对“四风”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务服务中心就是要结合部门自身实际开展好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窗口人员对照自省,引以为诫,对各自窗口工作进行自查,并以此为契机,强化窗口服务意识,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优化再造办事流程,确保便民、利民、廉洁、高效的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观看视频,在政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很大震动,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树立黔东南政务服务新形象。(石平燕)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凯里黄平机场通航时间改为10月2日

下一篇 :贵州居民身份证限时15日办结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