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杀人犯逃亡13年驾无牌车被捕:想给父亲磕头
作者:发表于:2013-11-29 11:08:12 来源:西部网 』

  11月27日上午,一辆无牌照的黑色摩托车引起了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执勤民警的注意。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驾驶人竟然是一名网上在逃13年涉嫌绑架杀人的嫌犯。

  11月27号上午,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的民警正在执行例行巡逻任务,突然一名骑着黑色无牌照摩托车的男子闯进了视线。

  西安市雁塔大队 民警 武晨:就上前对他进行盘查,盘查的过程中发现这个男子神色有点慌张,几次想骑车逃跑,然后检查发现他没有驾驶证,我们觉得情况有点可疑。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摩的司机遇到交警查验,往往都是手抓着车不松开,而这个人却几次试图挣脱逃跑。这引起了民警的警惕,将其牢牢控制后,进行询问,这名男子是一问三不知。

  西安市雁塔大队 民警 武晨:我们把它带到队上进行人口信息比对,比对的结果发现他是一名网上在逃嫌疑人。

  网上对比显示,男子名叫张勇军,是河北邯郸警方重点追逃对象。为了进一步确定该男子身份,雁塔交警与河北邯郸警方取得了联系,对其家庭信息和该男子免冠近照进一步比对核实后发现,该男子情况与在逃人员张勇军信息吻合。事实面前,他不得不交代自己曾在2000年伙同白某王某等人在河北省犯过一起绑架杀人案。

  记者:你觉得这13年过的怎么样?

  犯罪嫌疑人 张某:肯定过的不好。

  记者:像今天被认出来了什么感觉呢?

  犯罪嫌疑人 张某:解放了。

  记者:为什么是被解放了?

  犯罪嫌疑人 张某:不用再过逃亡的生活。

  记者:当时怎么想的为什么会做那样的事?

  犯罪嫌疑人 张某:年龄小,没上过学,上学上到五年级,不懂得法律知识。

  记者:当时是缺钱呢还是?

  犯罪嫌疑人 张某:只能说是年龄小,不能说是缺钱,家里条件也不差,说白了就是缺乏教育。

  张某交代,六年前他只身来到西安。由于是在逃人员,没有身份证,只能从事足浴、门卫等一些不需要严格核实身份的工作。回想自己当年绑架杀人后的行径和13年来的颠沛流离,后悔是他现在最大的感受。

  记者:现在后悔吗?

  犯罪嫌疑人 张某:现在肠子都悔青了,顶啥用么,没用了。

  记者: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

  犯罪嫌疑人 张某:最想做的就是见我爸一面。

  记者:想跟他说什么呢?

  犯罪嫌疑人 张某:给他磕个头吧。

  西安市雁塔大队副大队长 李林:我们现在已经把材料做完之后,先行羁押到西安市看守所,然后我们跟河北警方已经取得联系,他们会尽快过来办理移交手续。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非法集资手段日趋隐蔽 需警惕高回报“陷阱”

下一篇 :交警射杀村民后被追逃 挂名原单位吃空饷20年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