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无业男子借口看房杀害女房主 并奸污尸体
作者:发表于:2013-11-18 16:32:19 来源:北京晨报 』

  原标题:杀害女房主无业男获死刑

  无业男子冯业庆以租房看房为名,将女房主约到其欲对外出租的空房内,将其杀害并奸污尸体,离开时还拿走了其随身财物。市一中院以抢劫罪、侮辱尸体罪数罪并罚判处冯业庆死刑。近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在验明正身后,冯业庆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女房主带人看房遇害

  2011年7月16日,王先生接到母亲打来电话,称上午与其姐姐王某通话时,其姐姐正在陪人看房,下午4点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多方寻找未果,当天夜里,王先生遂赶往姐姐在海淀区苏家坨的房子寻找。房门打开后,屋内未见异常,但当其打开阁楼上的储藏室时,却发现姐姐王某衣冠不整地躺在地上,已停止呼吸。王某的脖子上有明显掐痕,她随身的包扔在身边,东西散落一地,值钱物品均已不见。王先生立刻报警。

  犯罪嫌疑人次日落网

  民警走访中了解到,此前王先生帮姐姐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出租房的信息,结合案发当天上午,王某曾在电话中告诉母亲说自己正在陪人看房,因此民警确定看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王某手机的通话记录,民警将目标锁定在冯业庆身上。案发第二天,民警在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一居民房内将冯业庆抓获,并当场起获其抢劫所得人民币375元。随后,民警又从其姐姐家中起获王某的公交卡、手镯、手机等财物。冯业庆被抓时,手部和颈部还有王某反抗时留下的抓痕。

  检方指控,冯业庆预谋抢劫,并准备了胶带、绳子等工具。2011年7月16日9时许,冯业庆以租房为名将王某(女,殁年36岁)骗至苏家坨附近一处单元房内,乘王某不备,对其采用掐脖子、捆绑等手段进行抢劫。其间,遭到对方强烈反抗,冯业庆猛击王某面部,并将其头部向墙上撞击,再次扼压其颈部,致王某机械性窒息死亡。后冯业庆将王某的尸体奸污。冯业庆共抢得王某的现金人民币700余元、手机1部、翡翠手镯1只等物品,经鉴定物品价值共计人民币2464.6元。

  庭审期间,冯业庆对检方的指控没有异议,但其律师认为冯业庆所犯抢劫罪主观恶性不深,且其认罪悔罪,为其做了罪轻辩护。

  凶徒最终被执行死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冯业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冯业庆对被害人尸体进行奸污,其行为又已构成侮辱尸体罪。对于律师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冯业庆虽辩称其未预谋杀人,但其不仅在作案前准备了绳索等作案工具,而且在遭到被害人反抗时,采取殴打并撞击被害人头面部等暴力手段予以压制,并扼压颈部最终导致被害人机械性窒息死亡,犯罪手段残忍,其到案后虽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但仍不足以从轻处罚,因此未采纳律师的辩护意见。最终,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冯业庆死刑,以侮辱尸体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最终决定对冯业庆执行死刑。(何欣)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陌生男扮快递敲门实为踩点行窃 住户拎菜刀开门

下一篇 :留守女偷汉子被嫂子识破 勾结情夫将其毁容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