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1个大学生挤满准载6人面包车 因着急返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31 17:16:46  来源:  

  当江西贵溪黑幼儿园校车坠冰、11个娃娃遇难的新闻还在见诸报端时,昨晚成都一辆严重超载面包车在路上被查获。又是面包车!又是学生!车门打开时,超载的15个大学生密密麻麻蹲在座位旁边,估计脚都蹲麻了!幸好半路被高速交警查获,没有酿成惨剧!7座面包车准载6人,可车上却多挤了15个学生超载原因是学生临时乘坐勤工俭学单位的车辆急着返校

  昨晚7点半,一辆准载6人的7座面包车上载着21名大一学生,准备经成自泸高速到温江,在温江收费站入口处被高速民警查获。

  面包车里“叠罗汉”

  昨晚7点半左右,一辆牌照为川ALF566的面包车从成都方向出发,行驶至温江收费站入口时,民警示意靠边接受例行检查。

  “面包车看到民警手势后,一直不愿上前,开得很慢很慢。”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长袁龙告诉记者,当时觉得很可疑,我们一个民警几步就跑上前,请驾驶员靠边熄火接受检查。

  此时,面包车上的中年男驾驶员很不情愿地掏出证件。当他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都诧异了。“密密麻麻装了一车人,共有21个!这辆面包车准载是6人。”民警介绍,当时车厢里有部分坐不下的学生一直是蹲在座位旁边。

  挤车因学生急着返校

  该驾驶员名叫占建才,是潘家沟工业园区某印刷厂的工人。昨晚,在厂里勤工俭学的学生急着返校,他便开车送他们。“我知道拉这么多人不对,喊学生们下车,他们又不肯下车,我也没有办法啊。”占建才随即通知了老板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学生说,他们都是同校大一学生,在印刷厂勤工俭学,每人每天数2000份试卷。昨日是勤工俭学最后一天,晚上不回学校的话,就要被扣分,大家才急着回学校。

  司机罚150元扣3分

  袁龙介绍,印刷厂老板随后赶到了交警大队,老板称司机出车时自己正在吃饭,由于学生急着回家坐上车,司机就开车走了,自己并不清楚是否超员。

  根据《道法》,民警对驾驶员占某处以150元的罚款,并记扣3分。同时,派出3台警车将学生送回学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州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400万农村学生
下一篇:破解校园体育教学难题:个性化是未来发展方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