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5岁孤寡老人穴居地洞抱猫狗取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1 15:02:59  来源:沈阳晚报  


  75岁老人穴居地洞抱猫狗取暖

  如今,身患疾病的他渴望有一个温暖的住所

  今年冬天寒冷无比,在沈河区一处地洞里,住着一名75岁孤寡老人,严寒里他蜷缩在地洞内,盖着破被子和军大衣,被窝里抱着小狗和小猫取暖。

  12月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老人自称是沈阳人,曾当过教师,几经波折到外地多年再回沈阳,户口就找不到了,现在连低保金都没有,平日以捡破烂为生。随着一天天变老,老人的身体已经不起严冬的考验,做梦都想有个过冬的住所。

  他:不讨、不偷、不抢、不骗

  12月10日,本报A8版曾以《“看到的,请帮帮他们”》为题,报道了网友刊发的一则微博图片线索,一名70多岁的老人领着一只小狗在文化路某大型超市避寒,虽然老人从不伸手管路人要钱,但仔细端详的确能看出他身处困境。当天,记者到该超市寻找老人未曾找到他的身影,只是听说他是一名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12月20日中午,在文化路某大型超市,记者终于遇到了老人,面对记者,他显得很警觉,在记者的再三解释下,老人才对记者放松了警惕。老人嘴里叨咕着:“12点多了,它从早上到现在都没吃东西呢,这可咋整?”记者赶紧去买了两只香肠,喂给了小狗,老人才放了心。

  某火锅店老板刘先生说:“这位老人有些与众不同,他经常领只小狗在家乐福坐着,他虽然穿得很简陋,但从不管路人要钱,也不偷、不抢、不骗,看起来很有尊严。”

  老人告诉记者,他名叫李金钵,1937年生人,今年75岁,由于小时候家庭条件不错,还是独生子,便读了6年书,会写毛笔字,会说日语。当着记者面,老人还随口说了几句日语,发音很像样。超市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写字可好看了!”

  老人自称曾在一所小学当过体育老师,1966年他去了黑龙江、大连,1976年回到沈阳,他的户口档案就找不到了,家中房子也被夷为平地,因此现在他一直没有低保。老人的父母早已过世,他也一直未婚。由于没有工作,他曾倒过粮票、布票、车票,住在火车站附近,年迈时便沦落为捡破烂的,露宿街头。

  他的家:地洞、破烂和猫狗

  当记者再三表示自己没有恶意的情况下,老人才告诉记者,自己住在沈河区的一处地洞里,但考虑到人身安全,具体地址他不许记者透露。记者跟着老人爬过80度的陡坡、翻过栏杆,才来到老人的家——一处冰冷的地洞跟前。这里位置十分隐蔽,也很危险,一不留神很容易从七八米高处跌落。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高校“最牛发明班”33人都搞发明30人申请专利
下一篇:河北邢台:公安、交警为酒类宣传彰显“独特风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