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科学家解析不明飞行物等未知事物是否存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6 10:37:09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今我们人类已经有足够的智慧把小轿车大小的火星车送上火星,但我们当中仍有相当比例的人相信一些不合常理的事物。这说明聪明才智与是否相信奇异的事物没有必然的关系。

  最近,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36%的美国人(大约8000万)相信UFO存在,有17%的不相信存在,剩余的人则处于半信半疑的状态。这次关于UFO的调查并不局限于飞碟或小绿人。(如果火星上存在火星人,那么这次“好奇”号火星车着陆火星的事件,会使全体火星人在一夜间相信外星人的存在)。

  这次调查的UFO信徒的比例与多年前一项其它问题的调查结果相一致。2001年的一次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相信鬼魂屋、魔鬼以及恶魔存在的人的比例要稍微高于相信UFO存在的比例。

  当然,魔鬼光明正大地出现在CNN网站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也不可能看到驱魔者释放魔鬼的场景,但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通过SETI(搜索地外智慧生命)的信号发现外星人或许会梦想成真。

  幸运的是,我们对这一切或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调查显示,有大约77%的美国人相信有外星人造访过地球的迹象存在。毫无疑问,这种信仰深深植根于对历来未知事物的一种经典解释。人们普遍相信是善良的外星人帮助早期的人类文明建设了宏伟的建筑,例如埃及的大金字塔。

  在1114名受调查的人当中,仅仅只有13%的人害怕外星人会伤害到他们。很显然,一些关于外星人侵略地球的科幻大片,像《独立日》和《天兆》也没能对人们相信外星人是善良的产生太大的影响。即使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老先生警告人们可能会有挥舞着射线枪的外星人存在,也不能改变人们相信外星人是友好的这种信仰。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调查还发现,有80%的的受访者相信美国政府把关于UFO的信息隐藏了起来。这对于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军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舆论压力。不信任政府的人们所占的比例与2009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做的一次关于1963年肯尼迪总统遭暗杀事件调查的结论类似,调查显示有大约77%的人们相信是政府掩盖了事实的真相。于此相反的是,相信阿波罗登月是政府欺骗公众的人数比例在过去10年间从11%下降到了6%。

  与通常认为的观点相反的是,不管人们受教育的水平如何,都倾向于相信一些“稀奇古怪”的事物。没有什么比“神创论科学家”所写的著作更能体现这里的观点了。这些学者要么不承认或曲解现代地理学、生物学以及天文学的科学数据来支持他们基于圣经的信条——宇宙的年龄是8000岁。

  这种“确认性偏见”在真正的科学界也存在。最著名的一个例子是,在1903年的时候,法国物理学家Prosper-René Blondlot宣称发现了N-射线。在当时,几十位科学家在自己的实验室宣称也确认了N-射线的存在。但是后来的进一步研究却表明,N-射线根本就不存在。

  为什么有这么多科学家同时犯错误?这些科学家在潜意识地欺骗自己,认为自己的仪器确实发现了新东西,而实际上并不存在。N-射线的提出或是受到之前伦琴发现X-射线以及维拉德发现伽马射线的影响。显然,当时人们对发现其它种类的看不见的射线的期望值很高。

责任编辑:陆应炫【收藏】
上一篇:转基因克隆牛在京出生 不久转基因牛肉或上餐桌
下一篇:全球变暖致使北冰洋十年内或将消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