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变暖致使北冰洋十年内或将消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6 10:41:06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声称:北冰洋冰雪正在以我们之前所料想不到的速度融化。

  欧洲太空总署表示:正在使用的新卫星监测显示,去年,有900立方千米的的冰雪消失。这比环境学家们评估的速度快了50%。

  据说冰雪消融速度的上升是全球变暖和温室气体排放增多影响的。

  要是估计没有错,整个北冰洋区域的冰雪都会消失。这样会引起此区域内的石油勘探和鱼类贸易的“淘金热”。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极地观测及模拟中心的西摩(Seymour Laxon)博士说到:对得到的数据进行初步分析,结果表明北极夏季冰雪消融的速度可能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大很多。

  从2004年开始,就派遣了很多潜水艇到水中去研究北冰洋的冰雪,通过拍摄北极冰雪的变化进行研究。

  这项研究表明,不仅冰雪在海洋上覆盖的面积减少了,冰雪的厚度也减少了很多。

  根据极地冰层探测卫星(CryoSat)探测搜集的数据来看,2004年冬季,北极中心区域的冰雪大概有17000立方千米,然而今年冬季,仅仅只有14000立方千米的冰雪。

  据说,2004年夏季北冰洋的冰雪达到了13000立方千米,而不是如今的7000立方千米。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克里斯•拉普利教授补充说:在极地冰层探测卫星(CryoSat)之前,人们能很明显地看到北极夏季的冰雪覆盖面积减小了许多。同样,也能发现冰川的厚度也有了很明显的减少。夏季冰雪的减少量是十分巨大的。

  继本月公布了以上研究结果之后,哥本哈根大学也公布了一项发现,冰雪大量融化会提升海水水位,但是格陵兰岛的冰雪并不是我们所害怕的那么脆弱。

  库尔特•克亚尔在《自然》杂志中发表的发现中评论说:现在就定论环境变化会引起冰原的消亡恐怕有些言之过早。

  丹麦、英国和荷兰的一些科学家也说;对于飞机拍摄的一些老照片的研究表明,1985-1993年的格陵兰岛西北部的冰川也很薄。另外一次的冰雪大消融时期是从2005年至2010年。

  受到全球变暖问题的影响,格陵兰岛可能遭受无法制止的冰雪消融。但是波动现象的发现导致人们对这一说法产生怀疑。格陵兰岛的冰雪如果全部融化,足以使全球的海平面上升7米(23英尺)。(尚力)

责任编辑:陆应炫【收藏】
上一篇:科学家解析不明飞行物等未知事物是否存在
下一篇:昆明“万元悬赏”举报黑作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