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一行深入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调研青酒集团生产经营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0 09:37:22  来源:  


 

  8月18日下午,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带领州财政、环保、统计、工信等部门领导,在镇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黔东循环经济工业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荣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袁迎凯,青酒集团董事长文义长及镇远县相关部门领导、青酒集团相关负责人、黔东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视察了青酒二期技改现场、中弘能源燃气站、白酒产业园场平工程、配套工程,青酒厂区技改现场。


视察工作

  当日座谈会上,青酒集团汇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与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罗杰县长、杨荣华副县长分别汇报了镇远县、开发区工作情况及困难。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汇报后,冯仕文副州长首先肯定青酒集团对镇远县经济发展和黔东南州工业经济的发展、建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黔东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步伐,针对当前黔东经济开发区、青酒厂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强调指出:

  一是开发区要把主动、优质服务作为重点服务企业,对重点企业要实行一企一策,加强生产要素的保障力度,深入调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企业市场开拓和产品营销工作要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利用市场和营销来带动企业的发展,同时深入企业一线,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具体指导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加快园区建设步伐。一要加快以水、电、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二要围绕以玉凯高速公路两侧为重点,实施削峰填谷,向山要地项目,并利用高速周边场地环境大力宣传黔东经济开发区和园区企业,同时加快完成场平工程,为企业落户创造条件;三要按照省、州要求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四要力争今年各个园区起步区的核心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到位,有实实在在的形象出来。

  三是今年工业经济要按照增加值,确保达成17个亿的工作目标,并按照任务分解落实到企业和月份,力争确保湘黔产业园落户到黔东经济开发区。

  四是在黔东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落户建设中,要以保50户力争70户的目标落地建设。

  五是加快园区集中安置区的建设,要实现园区和城区统筹建设示范点、安置房示范点、扶贫生态移民示范点、保障房建设示范点和公租房建设示范点五合一的社区。

  关于青酒集团发展问题,冯仕文副州长强调:一是进一步优化青酒集团的发展规划和以青酒为主体的白酒产业园的区域布局规划,要科学合理布局生活区、生产区;二是针对重点企业要出台一个重点扶持政策,必要的时候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就一个政策一个班子,有专门的班子来落实工作;三是关于融资规划,综合考量融资渠道,通过销售、银行、公司上市、债券、基金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四是青酒二期技改是省里面的重点调度项目,力争克服一切困难,确保该项目10月份投产使用;五是以青酒集团为重点企业所需的社会事业服务,包括:小区型住房,省、州委托医院,学校,商场,市场等等要系统模化,采取社区管理方式,按城市化管理建设社区或街道。(黔东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王婧)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常务副州长冯仕文率队赴凯里舟溪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下一篇:我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精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