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三化"同步现场会在丹寨举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23 09:20:22  来源:  

 

黔东南州

黔东南州

黔东南州

黔东南州

黔东南州

黔东南州

  据丹寨县政府办消息 3月20日,全州“三化”同步现场观摩会在丹寨举行。上午,州委书记廖少华率州四大班子领导、州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主要领导到丹寨县观摩。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该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了服装缝纫实训室和数控机床实训基地,并听取相关人员作情况介绍。廖少华书记在数控机床实训基地作了点评,对丹寨县推行的校企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保利民生工程建设工地,观摩团观看了丹寨县“五个一工程”,“项目规划、农业产业”,“ 一面旗帜、八条线”,开发区落户企业情况等宣传展板,并听取了丹寨县侯美传县长的介绍。该县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金钟经济开发区科学的规划、合理的布局及 “三化”同步推进工作的有力措施,得到观摩团领导高度赞赏。

  为推进贵州省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抢占内地高端机械装备制造高地,2011年4月,兴富祥机械装备制造项目正式落户丹寨,总投资6.2亿元,并通过“园中园”招商模式,以兴富祥集团为主导,引进上下游企业入驻。在听取兴富祥集团负责人作的介绍后,观摩团领导对兴富祥集团的高新数控机床设备及发展模式赞叹不已。

  下午,随即召开全州“三化”同步汇报会。对此次现场会及全州各县市推进“三化”同步的办法措施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丹寨县委书记张淼就“五个一”促进“三化”同步及动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校企合作开展职业培训等方面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志刚、金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展松、兴富祥立健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洪富、丹寨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分别就“四个一”促进“三化”同步工作、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托管区内乡镇的经验、校企合作开展职业培训经验及职业教育培训服务产业发展经验作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的县市及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就本次现场会作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丹寨县在推进“三化”同步中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三化”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回去后要充分借鉴丹寨县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县(市)、本单位的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争取在“三化”同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副州长黄秋斌分别作了发言,对丹寨县“三化”同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州委书记廖少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州大胆创新,探索 “三化”同步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自去年以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 的主基调,突出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三大战略,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把抓“三农”工作与工业发展、城镇建设结合起来,由工业化、城镇化的理念来融化农业的发展,积极探索走出一条推进“三化”兴“三农”的发展路子,取得了良好成效。

  廖少华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三化”同步的紧迫感。要认识到“三化”同步是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托管方式增强园区活力是推动“三步”同化同步发展的有效举措,有效的管理体制对加快园区发展至关重要;针对需求,大力开展职业技术教育是为“三化”同步提供人才保障的重要抓手。

  廖少华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加快推进“三化”同步发展。要深入研究政策,抓住机遇推进“三化”同步发展;要积极探索创新,统筹兼顾,推进“三化”同步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推进“三化”同步。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州领导廖少华、杨华昌、黄秋斌、石干昌、陈英华、杨胜勇、蒋映生等,全州各县市主要领导及丹寨领导张淼、侯美传、及各县市嘉宾共300余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全州森林防火工作会在黄平交流经验(图)
下一篇:突出"六项"特色全面提升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统筹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