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明两天 全省多雨凉爽 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7 14:31:00  来源:金黔在线  


  雨,张牙舞爪的来了,15日08时到16日08时出现特大暴雨1乡站,另有织金(116mm)、雷山(110mm)两个县站和31乡站大暴雨,9县市162乡站暴雨。据统计从前天15时至昨天15时,全国大暴雨排名雷山、都匀大暴雨名列全国第二、第八。雨来了,气温降了下来,人体感觉相当舒适。

  省气象台说1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铜仁、都匀等5县市出现暴雨。14时气温:东部和南部边缘为25-28℃,其余大部分地区为20-24℃。其中贵阳为21.4℃,全省以威宁的17.4℃最低,锦屏的28.4℃最高。与前日相比,全省大部下降了2-7℃。

  没完没了的雨,今天还将继续,来看看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部及以南有大到暴雨;今天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有大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西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东部南部为25-29℃,其余地区为19-24℃。

  贵阳市今天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95%。市区、息烽、修文、开阳今天白天到夜间中雨。气温方面:贵阳、清镇、修文为23-20℃,开阳为21-19℃,息烽为24-21℃。温度适宜,风力不大,您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会感到比较清爽和舒适。有较强降水,请避免户外晨练。路面比较湿滑,刹车距离延长,事故易发期,请注意车距。

  省国土资源厅、省气象局16日16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遵义市南部、铜仁市大部、黔东南州、黔南州大部、贵阳市南部和西部、毕节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州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为3级,其中毕节市东南部、六盘水市大部、黔西南州北部和东部、安顺市大部、黔南州东部和黔东南州大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为4级。请当地居民和有关部门注意防范由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平凡生活显美满 母聋儿残 相依为命美名传
下一篇:利用贵州丰富的夏秋茶资源 做"饮料"茶叶衍生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