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板误把50块当100块 诚实学生主动归还多退的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2 11:02:06  来源:贵网  


  贵网讯 昨天下午,家住从江县的书店老板吴先生拨打早报热线5858000:上午有个学生到我店里买书,忙乱中他多退了50元钱,这个女同学发现后主动还给我,希望借本报对她的这种精神加以表扬。

  昨天中午,从江县一中附近的英华书屋一片忙碌,10几个学生正在店里挑选各种学习资料,一位女学生在收银台结账时,递给老板50元钱。忙乱中,老板吴先生误以为是100元,将退的钱数好后就递给了对方,转头去招呼其他顾客。

  “老板,退多了!”大约两分钟后,这个女生回来,将多找的50块钱递给吴老板后就离开了。

  “当时正值学生放学,店内人多,我还没来得及向这位学生说谢谢,也没有问对方姓名。”吴老板说,根据这位学生买的书籍来判断,应该是从江一中一名高三学生。事后,吴老板几次到校门口寻找,都没见到这个同学。

  “虽说只是50元钱,但这种诚实很可贵。”从江一中高三班的梁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将在学校提倡发扬这种精神,让学生相互传播,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疯狂窃贼抢夺钱财仓皇出逃撞地网为群众挽回损失
下一篇:省气象台预报 今日明日两天晴热少雨 可短装出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