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现代汽车深耕战略效果初显效 美国市场持续火热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5-17 14:22:2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讯 来自现代汽车集团最新披露的信息,现代汽车集团4月全球销量604117辆,同比增长11%;在华销量(不含进口车)达到105010辆,同比增长近10%。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竞争加剧,现代汽车集团在华加大力度,通过深耕战略提升产能和品质,实现品牌综合竞争力的全面升级。

  美国市场持续火热

  现代汽车集团4月全球市场销量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现代汽车销量 为371597辆,同比稳步增长7 .9%,起亚汽车销量为232520辆,同比增长13.1%。

  美国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最重要的战略阵地之一,今年以来市场持续火热,第一季度现代汽车占美国新车市场4.7%的份额,预计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有望达到70万辆。此外,目前在建的巴西工厂完工后,现代汽车集团还将正式攻占中南美市场。欧洲市场表现同样不可小觑,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 C E A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在欧洲市场实现增长,其中现代汽车销量为50131辆,同比增长13.8%,市场份额增至3.3%。欧洲市场仍将作为现代汽车集团2012年攻坚的核心战场。

  进一步深化中国战略

  4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两大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均有不俗表现。北京现代总销量为67002辆,其中瑞纳以18786辆的骄人成绩稳居紧凑型市场第一阵营;伊兰特和悦动总销量达到25033辆,第八代索纳塔继续受中高端市场青睐,销量为9160辆;ix35销量为6293辆,成为时尚都市SU V优选。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车展最新亮相的第三代伊兰特“朗动”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发售。届时,“伊兰特+悦动”黄金组合将升级为“伊兰特+悦动+朗动”三代同堂的辉煌矩阵,进一步覆盖家用轿车各细分市场。

  东风悦达起亚总共销售了38008辆,销售明星K 2取得11739辆的佳绩,验证了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设计的明智之举;紧凑型轿车福瑞迪销量达到了6852辆。据悉,继K 5和K 2之后,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年底计划投产第三款K系列产品K 3,将为“虎啸式”家族的爱好者带来更多惊喜。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现代汽车集团进一步深化在中国的战略。除了不断完善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线、突破高端市场之外,扩大产能已成为必要举措。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于今年下半年竣工,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预计后年投产,升级后两大合资公司产能将近200万辆,综合竞争力大大加强。

  2012年投资总额将达121亿美元

  据悉,现代汽车集团2012年投资总额将达121亿美元。研发领域的投入将同比增长10.9%,提高至44亿美元左右,其中绝大部分资金用于研发环保节能型车辆。这一举措无论对受债务危机影响而更加注重消费成本的欧洲市场,还是对频频出台环保节能政策的中国市场来说,都具有积极意义。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将影响现代汽车集团的全球化布局,而区域的不同特点决定有针对性的战略部署。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依旧有信心,并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和行业政策的出台而不断调整策略。我们相信,只有更加深入的本土化经营,才能实现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大众进口汽车“新有零息”惊喜不断
下一篇:奥运让车市也疯狂 高端车今年也重视奥运的营销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