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刘宗勇:“红雨靴”大使 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31 08:56:37  来源:  

  一次偶然的进山,刘宗勇看到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还穿着凉鞋,回到家后,他在网络上发起了“红雨靴”行动,倡导社会关注贵州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两年来,他为上万孩子募集到了雨靴,让孩子们不再害怕泥泞的山路。12月26日,刘宗勇带着募集的3000双雨靴,走进了黔东南的大山……
 


刘宗勇在给孩子们发放雨靴

  黔东南3000名留守孩子得到了一双带毛的雨靴

  12月26日,岑巩县的气温是零度,高速公路上有的路段还有零冻,这一天对于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王叶来说是非常感动的一天,因为她和一个叫刘宗勇的贵州人把一双双带毛的雨靴送到了孩子们手里。在团委工作的日子,王叶接触了许多慈善家和公益机构,但像刘宗勇这种没有收入的民间公益人她还是第一次遇上,当她得知这一批雨靴是网友们一双、两双、三双这样凑起来时,更加感动这样的爱心行动。

  据王叶介绍,今年11月初,刘宗勇与团委联系,希望能把红雨靴送到黔东南大山里的留守儿童,团委向其提供了20所小学,最后定下了9所学校。

  多家媒体关注,安徽卫视也到了山里

  刘宗勇是一名志愿者,现为贵州联盟公益网站负责人。他在网络上发起的红雨靴行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关注,贵阳晚报、遵义晚报、黔中早报、中国新闻网、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贵州电视台和广东卫视都相继报道,成千上万的网友在微博上转播关于红雨靴的信息。记者在刘宗勇微博看见,他发布的一条募集雨靴的微博已为转播11000余次,有52万次阅读。

  据贵阳晚报报道,刘宗勇在网络上发起红雨靴爱心行动并不顺利,许多网友质疑他的这种行为,说他在作秀、违法经营、靴子有毒等,而这些打击并没有阻止刘宗勇做善事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刘宗勇募集来的雨靴都是从正规厂家采购的,并非如网友所说有毒害,相反孩子们穿上这种带毛的雨靴后,脚温暖了,也不怕走在泥泞的山路上了。不仅如此,刘宗勇还牵线搭桥,把安徽卫视小草行动栏目组也带到了黔东南,帮助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学生。

  刘宗勇帮助了黔东南百余名贫困孩子

  红雨靴是刘宗勇在网上一双一双募集而来,他带着爱心联盟网的志愿者们为留守孩子们奔波劳碌,却还要遭遇质疑和冷嘲热讽。在丛江县刚边乡刚边小学里,刘宗勇解散了正在集合的孩子们,随后他走到孩子们中间,开始发放网友们的礼物。没有仪式,没有掌声,却有孩子们的感谢和开心的笑声。


孩子们领到崭新的雨靴开心的笑了

爱心人士一行与山区儿童合影留念

  刘宗勇是一个民间职业公益人,四年前他放弃了工作创办了爱心联盟网站,开始为贵州的贫困孩子寻找爱心人士的援助,至今已经为贵州600多名贫困孩子成功的结对,他还帮助了十余个白血病、尿素症、癌症的孩子,为100余弱势群体维权,他带动了成千上万的网友参与公益,并在十多所大学里举办了微公益巡回演讲,把公益文化带进了大学。

  据悉,刘宗勇于2010年开始在黔东南帮助贫困孩子,他通过团委得到了贫困学生名单,再寻找爱心人士帮助贫困学生,迄今已经为近百名贫困学生募集到了13余万元的助学款。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杨玉爱:青山界脚下撑起半边天的好媳妇
下一篇:每周人物 潘明希: 抢修班长的铁血与柔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