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水利厅灌溉工程处处长邓子凤一行赴岑巩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26 09:05:46  来源:  

 

省水利厅灌溉工程处处长邓子凤一行赴岑巩调研

听取县委书记周培芝介绍工业园区规划及建设情况(左一为周培芝、右一为邓子凤)

省水利厅灌溉工程处处长邓子凤一行赴岑巩调研

实地察看山塘水库建设情况

省水利厅灌溉工程处处长邓子凤一行赴岑巩调研

在大有乡座谈听取社情民意

    5月16日至19日,在全省百名“处长下基层、作风大转变”活动中,省水利厅灌溉工程处处长邓子凤一行带着真情诚意赴岑巩调研,在县委书记周培芝、副县长杨应斌、县水利局局长张炜陪同下,顶着烈日酷暑,深入工业园区和思阳、大有、羊桥等乡镇,仔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及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切身体察社情民意,认真记录民情日记,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在思州工业园区,邓子凤看到当地不占一份耕地建园,工业强县的干劲大,且通往园区的公路还解决了农民群众出行难时,很是赞赏。在园区,他仔细听取了县委书记周培芝对园区的规划建设及发展思路的介绍,当他了解到园区内企业生产、农田灌溉及群众生活用水难的情况时,在现场作了仔细察看,又到园区办公室查看了规划图,认真作了笔记和思考后,同意协调资金解决这一困难。

    在大有乡,邓子凤深入基层村组,与县、乡、村组干部群众座谈,仔细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中央惠农政策的落实到位情况,不时写下民情日记。当大有村群众向他反映该村李家堰渠道因年久失修、损毁严重,1000余亩农田只能“望水兴叹”时,同意协调资金解决李家堰的渠道维修。

    在羊桥土家族乡,邓子凤顶着烈日坚持深入水利工程建设一线,查看2010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情况,对工程建设质量给予充分肯定。目前工程形象进度35%,有20余公里渠道通了水,解决了近1000亩农田灌溉。邓子凤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施工,争取如期完工,早日发挥民生水利效益。

    该乡柏杨沟水库总库容268万立方米,2010年投入430万元完成了除险加固治理。该水库既是羊桥集镇自来水的水源地,同时承担着5个村、18个组、11000多人的生产生活用水,涉及农田灌溉面积8000余亩。有主干渠2条共27公里,支渠4条有13公里,因年久失修,现在渠道已基本损毁,仅能实现灌溉面积820亩,有7200余亩田土无水灌溉,直接影响了该乡农业发展。邓子凤在实地查看和走访中掌握这一实情后,随即表示,回省城后,积极协调项目支持,争取列入全国200个中型灌区建设的思州北部灌区项目下达,利用项目解决柏杨沟水库渠系配套建设,早上恢复水库灌溉效益。

    “四天时间里,邓处长一行在我县不辞辛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与基层群众交心谈心,查找问题,掌握实情,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的作风深受群众欢迎!”陪同调研的该县水利局纪检组长姚本德如是说。

 

(张维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首个蓝莓产业协会在麻江成立
下一篇:省文物局局长王红光到三穗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