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省长到岑巩、三穗、从江县调研(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8 09:17:25  来源:  

 

赵克志省长到岑巩、三穗、从江县调研(组图)

赵克志省长到岑巩、三穗、从江县调研(组图)

赵克志省长到岑巩、三穗、从江县调研(组图)

赵克志省长到岑巩、三穗、从江县调研(组图)

赵克志省长到岑巩、三穗、从江县调研(组图)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5月13日至14日,省人民政府省长赵克志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等领导,到从江县就洛贯工业园区建设、旅游扶贫开发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洛贯产业承接区,赵克志省长详细了解了承接区详细规划和当前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等,与在场的州、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探讨了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赵克志省长高兴的说,过去从省会贵阳到从江需要很长的时间,现在厦蓉高速公路建设后,我到从江县仅仅用了4个小时,从江从我省的边远县已经变成了西南地区到沿海发达地区的桥头堡,具有明显的交通优势,县委、县政府要充分抓住好交通的优势,面向珠三角经济发达区,规划好自己的经济产业带。他说,洛贯工业园区是我省重点建设的工业园区之一,园区建设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战略部署,按照既定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要按照省委提出的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要求,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帮助已落户的企业早日投产。

  江夏华茗竹木工艺有限公司是洛贯产业承接区去年开工建设的一家企业。在该企业施工现场,赵克志省长与企业法人亲切交谈,询问该企业在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视察中,赵克志省长还要求从江县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帮助该企业早日建设投产。

  在视察岜沙旅游扶贫开发工作时,赵克志省长与岜沙群众和表演队员亲切交谈,询问该村群众和表演队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兴致勃勃的观看了芦笙舞、镰刀剃头等独具特色的苗族风情表演。表演结束后,赵克志省长来到演员们中间,深动地对演员们说,你们的表演很精彩,岜沙是我省的重点旅游景点,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要进一步做好文化继承和加大开发力度,把从江的旅游做强做大,让旅游业收入占到村民总收入的主要比重。

  在雍里乡大塘村千亩标准果园,赵克志省长听取了从江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从江椪柑产业给农民带来的经济效益。当得知该县许多农户因为发展椪柑等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增收致富时,赵克志省长非常的高兴。他说,从江县具有许多特色农业资源,开发前景可观,从江县要多渠道加大农业特色产业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开发投入力度和农业科技培训,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目标。

  随后,赵克志省长还来到雍里乡大塘村,看望慰问了感动中国人物李春燕。在大塘村卫生室,赵克志听取了大塘村卫生院运行情况和大塘村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开展情况。赵克志省长说,乡村卫生院是我省广大农民群众健康的保障,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乡村医疗卫生的投入,加强对农村医疗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我省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开展。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长唐德智、副秘书长李刚,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刘远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王江平,省财政厅厅长李珉,省警卫局副局长杨华龙,州委书记廖少华,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程,从江县委书记王之政,县人大主任邓仕雄,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广渊,县政协主席蒙沧海等省、州、县领导陪同调研。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在州委书记廖少华,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程及省州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三穗县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赵克志省长一行先后深入等溪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贵州千里山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和沪昆铁路客运专线三穗客运站建设工地参观考察。

  在等溪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赵克志详细了解基地的投资、规模、育苗棚及烤房建设等基本情况,了解烟农种烟积极性和每年获益情况。赵克志指出,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进程中,要尊重农民的意愿,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村群众发展生产和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按照市场需求来组织农业生产。各地要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抓实政策扶持、资金帮助、技术服务等环节的工作,按照现代农业的要求,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出成效,加快农村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贵州千里山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赵克志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企业生产流水线,品尝企业开发的三穗鸭系列食品,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建设、生产、管理、营销等工作开展情况。赵克志对三穗鸭独有的品质、口感赞不绝口:“三穗麻鸭不输南京板鸭!”对该县依托优势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扶持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赵克志指出,要全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实力雄厚、发展前景良好的大公司大企业,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赵克志指出,沪昆铁路客运专线及三穗客运站场的建设,对三穗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要善于把握机遇、利用机遇,在准确定位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做好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等方面的规划,加紧建设,寻求突破。赵克志强调,要紧扣“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三穗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5月15日下午,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同志一行到岑巩县,就岑巩工业园区长冲功能区和县城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工业园区,赵省长轻车简从深入长冲功能区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并现场听取了岑巩县在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四通一平”、企业落户、异地技改以及新老城快速通道等方面的推进情况汇报。

  随后,赵省长视察了岑巩县新兴城区建设和滨河路景观工程。充分肯定了岑巩县在推进工业强县和城市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该县下步工作作了要求。

  州委廖少华书记、州政府李飞跃州长、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周培芝书记、县政府吴世胜县长、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赵克志省长赴我州调研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
下一篇:黄平县林木林地流转试验成效明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