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王传福局长一行到良上乡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6-05 10:13:46  来源:  
王局长一行与村民共议扶贫大计副局长彭刚下到结对帮扶户中了解情况王传福局苌递交帮扶资金第一批帮扶资金 6月3日,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副局长彭刚和机关党委书记罗征文率领省档案局21...

 

省档案局王传福局长一行到良上乡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王局长一行与村民共议扶贫大计

省档案局王传福局长一行到良上乡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副局长彭刚下到结对帮扶户中了解情况

省档案局王传福局长一行到良上乡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王传福局苌递交帮扶资金

省档案局王传福局长一行到良上乡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第一批帮扶资金

 

    6月3日,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副局长彭刚和机关党委书记罗征文率领省档案局21名处级以上干部,在县档案局和史志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良上乡岑兴村开展四帮四促党建帮扶活动。

    岑兴村位于良上乡西部,坐落在老山坡下,距离县城65公里,平均海拔1000米,全村有130户、554人,耕地面积324.5亩,人均纯收入不到700元,是一个偏远贫困的山村。王传福局长一行冒着大雨来到岑兴村后。他们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关于岑兴村社会生产生活情况和2011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实地走访了急需帮扶的农户,详细了解结对帮扶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今后发展愿望。在听取情况汇报和进行实地查看后,王传福局长对岑兴村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村班子团结,开发思路清晰,当场表示:一是第一批结对帮扶农户21户,每户结对帮扶对子捐赠扶贫启动金1000元,共计21300元;二是修建岑兴村蓝球场补助经费20000元;三是将岑兴村贫困现况带回去,仔细研究,制定可行的帮扶措施,加快推动了岑兴村的脱贫致富步伐。

    同时,在座谈会上,王局长就今后的帮扶工作作了几点表示和要求:一是省档案局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加大投入,根据岑兴村的实际,抓好贫困群众广泛受益的种植、养殖业,抓组织、抓推进,找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二是组织动员省档案局5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全部结对帮扶;三是要坚持参与式、开发式扶贫方针,贫困的干部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增加造血功能,不等不靠,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努力改善生存发展环境,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四是要根据各自的特点,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杨通富 张美锋)

 

【收藏】 责任编辑: 林仕海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