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特色产品 我省农信社多项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4-22 11:48:42  来源:金黔在线  
贵州省农村信用合作社省联社在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农村信用社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出了一批有特色的产品,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其中有的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走在全国前列。

 


 

  推出特色产品 提升服务水平

  省农信社多项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金黔在线讯 贵州省农村信用合作社省联社在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农村信用社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出了一批有特色的产品,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其中有的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走在全国前列。

  4月21日,贵州省农村信用合作社省联社党委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学习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以围绕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总抓手,以银政互动合作为契机,主动与全省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互动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全省农村信用社紧紧围绕全省发展的主基调和主战略,创新金融服务,拓展服务功能,有效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在全力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综合竞争实力、规范管理水平和对经济社会贡献的全面提升。

  率先在全国建立农村金融信用县,以农村信用工程为载体,有效破解农民贷款难问题。大力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在全省780万户农户中建立农户信用档案747万户,评级647万户,贷款农户达到540万户,农户贷款余额715亿元,占全省银行业机构农户贷款的96%以上。目前,全省已创建信用乡镇206个,占全省乡镇总数的15%,创建信用村4484个,占全省村总数的26%。2011年率先在遵义凤冈县创建农村金融信用县。

  率先在全国建立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以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为载体,有效解决农民工金融服务“两头空”问题。已在农民工较多的广东、福建等设立10个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为农民工提供服务,不但提供金融服务,还为农民工救急、维权、解难等,为两地牵线搭桥,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搭建起农民工务工地与家乡所在地农村信用社的信息交流平台。到目前,全省农村信用社累计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59190笔,金额16亿元,支持17634户农民工创业,带动近4万余人就地就近就业。

  率先在全国实现乡镇基础服务全覆盖,以便民服务点为载体,有效推动了普惠金融服务。在267个金融服务空白乡(镇)设立机构网点,实现乡乡有信用社、村村享有信用社服务,率先在全国提前3年实现乡镇全覆盖,目前有60个便民服务点升格为固定网点,全省农村信用社机构营业网点占全省银行机构网点总数的53%。

  率先在全国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主动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发展战略,探索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特色服务新模式,目前已成立50多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

  率先在全国实现中央和省级涉农补贴资金省级代理发放,以“信合惠农一折通”为载体,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农民的“金纽带”。累计无偿代理发放涉农补贴资金221亿元,让全省740万户农户及时、准确、安全、方便地领取涉农补贴资金,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率先在全国推出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的首个试点省份,率先在全国开通了农民工特色服务,农民工银行卡持卡人可在省内县及县以下农村信用社柜台取款和查询。仅2011年,农民工特色取款服务交易89万笔交易金额达到12亿元,继续保持全国交易规模前列,连续两年获得农民工特色取款服务突出贡献奖。

  截至3月底,全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1893亿元,是2007年的2.88倍,市场份额为20.64%,居全省银行业机构首位,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117亿元,新增额居全省第一。


【收藏】 责任编辑: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