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气象局精心部署人工增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16 10:15:53  来源: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 自7月29日以来,我州气候异常,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截止9月12日,各县市出现中等强度以上的气象干旱。全州可用蓄水少,受灾范围广,旱灾损失加重。据省、州气象台预报,受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巨爵”登陆外围影响,我州15-17日将有一次实施人工增雨的有利时机。

 

    为缓解旱情,根据州委、州政府近期抗旱救灾保民生工作部署,州气象局14日上午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安排人工增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和服务工作。各单位从14日起旱情雨情要向当地四大班子领导实行一日一报;二是要抢抓有利时机,在全州开展人工增雨联动作业。紧急从省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调剂增雨火箭弹120枚,同时就火箭弹的运输和分发、作业地点的确定、作业空域的协调、火箭发射作业手的再培训工作进行了落实;三是要求精心组织好本次人工增雨工作的宣传报道,落实好作业安全责任制;四是根据制定的人工增雨工作方案,成立天气预测服务、人工增雨作业、后勤保障等三个工作组,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截止14日20时,人工增雨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紧急调运的火箭弹已运抵凯里并开始分发,全州13套火箭发射装置已做好开赴作业前线的准备。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深入企业调研
下一篇:州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