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16 11:50:10  来源: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   历时两天的中共黔东南州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9月15日上午胜利闭幕。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州委书记廖少华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廖少华、李飞跃、罗亮权、粟多能、韩卉、冯仕文、王德玉、黄远良、杨正明、杨宏远等州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刚通过的《实施意见》确立了加快我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主要原则。明确了目标任务:到2012年,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州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45%,个体工商户达到8万户,非公有制企业达到5000户;到2015年,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州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50%,个体工商户达到10万户,非公有制企业达到1万户;到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州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60%,个体工商户达到12万户,非公有制企业达到2万户。


    《实施意见》指出:一要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实现重点突破,二要切实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三要着力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服务环境,四要努力提升非公有制企业的自身素质,五要进一步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

 

    廖少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全会是在新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我州实际,集中研究和部署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这一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于团结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开创我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局面、努力实现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是一次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会议。

                    
    廖少华指出,这次会议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充分认识到了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牢固树立了抓非公有制经济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的理念;二是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实施意见》把中央、省委精神与黔东南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把总体目标要求与具体政策措施有机结合起来,把必要性与可行性有机结合起来,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三是增强了信心,振奋了精神,这次全会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专题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问题,抓住了黔东南发展中的薄弱点和关键点,对做好当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增强我州经济的总体实力和竞争力将产生深远影响。

                   
    廖少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各种方式,研读会议文件,吃透会议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准确地传达到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加强学习,吃透精神;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带头开拓思路,创新工作;带头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州委办、州政府办要抓紧对《实施意见》进行逐项分解,对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进行细化,落实到州直各有关部门,并注意抓好督促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同各自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因地因时制宜,创造性地思考,创造性地谋划,在年内研究制定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并下发执行。通过对每一项工作指标、任务进行再分解,逐一落实到单位到人,列出工作进度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提出相应保障措施,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着落、件件事情有结果。

                   
    廖少华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保增长,狠抓项目建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抓项目、跑资金的主动性,积极争取中央和省拉动内需、保增长的项目;要狠抓工业经济,制定切实可行的支持措施,优化企业生产环境;要狠抓农业农村工作,逐步推进特色烟叶、茶叶、中药材、绿色食品及特色养殖等产业基地建设;要狠抓第三产业发展,继续推进以差异化为重点的旅游景区景点二次开发,完善旅游设施;要狠抓生态文明建设,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改进消费模式为着力点,推进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建设。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杨卓光  杨勇)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气象局精心部署人工增雨工作
下一篇:张仕福到黄平调研工业经济要求企业做优做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